未来城市可持续交通多元化发展路径研讨暨国际区域可持续交通发展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5月27日,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在北京中信大厦光华路书院举办“未来城市可持续交通多元化发展路径研讨暨国际区域可持续交通发展中心启动仪式”。会议首先举行了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一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联盟相关理事、监事单位通过现场及线上参与会议对“国际区域可持续交通发展中心”的成立进行了审议并取得全票通过。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相关领导莅临会议,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原司长任树本、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原司长宋朝义出席会议并为中心揭牌。

据悉国际区域可持续交通发展中心以解决生态系统与交通发展之间的矛盾,变革城市系统与能量转化、物质循环、空间结构的关系,实现可持续的、更安全的、生物多样的、环境良好的智慧生态交通规划和建设为使命;以遵循“融合、开放、创新、发展”的理念、促进区域交通、城市建设创新为宗旨;以提升“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和“中国服务”的国际标准化建设为根本,推动全国区域可持续发展。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原司长任树本出席致辞,并对中心提出以下期许与要求:

1、精准履行职责,充分利用联盟及中心平台优势,促进地方绿色及交通建设项目的合作交流,带动地方招商引资,成为政府的助手、企业的桥梁;

2、加强自身建设,发扬实干精神,开拓创新,以推动区域建设良性发展、可持续化建设为根本目标,团结一切资源完成使命;

3、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工作落地,做好宣传工作,让中国城市成为新标杆新模范;让中国品牌高端化、国际化;让中国交通产业领军中国式现代化;让中国制造高质量、高标准化。

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致辞中强调了法律服务对于区域交通行业发展的作用,提出法治可以为可持续交通提供促进创新和科技发展的保护,同时非常愿意通过盈科的全球化平台促进国际交通合作与发展。双方与会议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原司长、中心主任宋朝义分析了国际交通发展的格局与现状,重点介绍了中心成立后将开展的主要工作:

1、推进区域新型产业标准化体系建立,服务区域交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重点推动区域行业标准化体系建立,包括无缝出行技术,互联和自动化车辆技术以及智能基础设施部署,鼓励新模式和新交通方式的标准化发展,包括乘车服务、汽车共享、自行车共享、微型交通和无人系统;

2、推进乡村振兴、城市交通治理体系升级,服务交通体系社会治理。重点推动交通建设项目进村入户,满足人民日益增高的出行幸福指数;

3、推进创新驱动,服务区域交通新生态的建立。重点推动智慧交通、智慧物流和新型基础设施及人工智能及互联网新技术交通行业深度融合;

4、促进区域交通绿色低碳转型,服务碳达峰、碳中和。重点推进新型交通能源应用体系,构建中国可持续交通ESG体系,创建中国区域ESG交通评级体系并推动该体系成为全球认证标准;

5、积极参与全球交通治理,服务全球交通合作。重点推动国际合作平台,提升“中国城市”和“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和公信力,打造可持续交通的国际样板成功案例。

成立仪式结束后,原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海关总署《中国国门时报》原总编辑常青共同见证受邀企业代表签署“共建现代化可持续交通承诺践诺书”。

会议同期举办了“未来城市可持续交通多元化发展路径研讨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中国低碳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清华同衡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所、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铁塔、中建科工集团、中国移动、北京绿色交易所、天风证券、北控水务集团、兖矿中科、腾讯智慧交通、滴滴出行、腾讯智慧交通、易马达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及相关学者、专家参会并发言。


免责声明:中国网商务频道仅出于信息传播转载本文,内容如有疑义,请联系原发网站处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