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热血,挽救生命!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医者仁心,为生命凝聚热血!2023年5月19日,为了迎接第二十个世界献血日,,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积极响应市区政府无偿献血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以“点滴凝大爱,热血践初心-传递爱心,挽救生命”为主题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献血活动中,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的医护、工作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短短一周内有50余名志愿者登记报名。活动当天早上,来自不同科室部门的47名医护人员纷纷前往献血点参与献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填表、登记、采血检验……累计献血量达11600ml。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本次献血活动中既有初次参加无偿献血兴奋又紧张的“新兵”,也有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老将”,其中,还有多名罕见的“熊猫血”志愿者更是积极参与,献出他们的宝贵爱心。

神经外科的医生谷大镇(中间)说:“这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我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目前临床用血需求量大,作为医务人员,我义不容辞。”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又是热心献血参与者,医务科科长朱细海说道:“我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医务人员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条件去贡献点力量非常自豪。”他还回忆到:“作为医务管理者,回想去年疫情暴发时,全市供血红色预警,家属急不可耐,苦苦求助的那些场景,验证了‘救死扶伤’有时候只是举手之劳。”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我们国家的主要血源来自无偿献血,成年人一次性献血200ml,身体很快就会生成新的血细胞,所以,献血不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超声科主任李玉龙从容淡定的讲述到,“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全国各地的病人来此看病,需血量巨大,所以需要更多有爱心的人在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献血。”

作为一名献血老将,除了工作上的成就,李玉龙非常热心公益,已经陆续在安徽,江苏徐州,西藏山南市多地多次献血,累计超过2000ml,这份傲人的献血“成绩单”,见证着他对无偿献血的热爱与坚持。他说,“蓝十字脑科医院是个有爱的大家庭,有无偿献血的光荣历史,我作为一名蓝十字医院员工,有责任要把这个优良的传统延续下去。”

血液是宝贵的医疗资源,临床输血是病人救治的重要手段,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才能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挽救更多的生命!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项耀钧院长、潘耀良副院长、吴春芳副总经理等领导亲临采血现场,对无偿献血职工送上一份诚挚的问候和关怀,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叮嘱他们献血后要注意休息。

一直以来,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多次发动组织,积极履职尽责,展现医院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文明新风尚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本文图片由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