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推行节约理念 “必胜客食物驿站”首次亮相江苏苏州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必胜客食物驿站”江苏省首次授牌仪式现场

梁长玉报道 近日,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必胜客食物驿站”江苏省首次授牌仪式在苏州隆重举行。

餐厅外的“必胜客食物驿站”牌匾

中国网商务频道了解到,当天共有三家“必胜客食物驿站”在苏州市同步亮相,该项目将每日必胜客餐厅中尚在保质期内、未售出的余量食物,无偿分享给餐厅周边有需要的人,致力于有效减少食物浪费。

“必胜客食物驿站”内正在发放的余量食物

在必胜客绿宝广场餐厅门口,有醒目的“必胜客食物驿站”标志。每天,餐厅会根据当日余量食物的实际情况进行发放。“驿站有余量食物发放的时候,我路过就会领一份回去加热后吃。”环卫工张大哥笑道,“昨天我还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站点的其他同事,大家都很好奇,也很期待有机会领取。”参与现场活动的苏州高新区社区工作者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食物驿站很暖心,既节约了粮食,又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必胜客餐厅外余量食物发放现场

作为餐饮业领导品牌的必胜客,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低碳餐厅。依托百胜中国强大的数字化能力和供应链能力,必胜客始终致力于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充分利用科技在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通过科学的管理提升效率,从源头着手减少食物和原料浪费,但受客流、天气等动态因素影响,部分餐厅会有少量未售出余量食物,通过在餐厅设立“食物驿站”,可以进一步减少餐厅食物浪费。

必胜客店员正在展示当天发放的余量食物

为唤起大众对食物的爱惜之情,养成节约粮食的意识,践行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必胜客于去年“世界粮食日”期间在上海部分必胜客餐厅启动“必胜客食物驿站”公益性项目,倡导珍惜粮食、减少浪费。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还在北京、深圳、杭州、厦门、成都、沈阳、南京、西安的40多家必胜客餐厅开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