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共话未来”中国—格鲁吉亚经贸文化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中国—格鲁吉亚经贸文化论坛,11月6日在上海举行。中国—格鲁吉亚经贸文化论坛由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中国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格鲁吉亚环境保护与农业部,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中国山西省商务厅,中国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格鲁吉亚旅游局,格鲁吉亚企业局,中国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上海代表处,格鲁吉亚对外贸易联合会上海代表处,中国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

这是一场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高成效集中展示双方经贸文化交流的成果,显示双方进一步推进经贸文化合作的力度高层次峰会。

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高成效持续推进合作

格鲁吉亚连接欧亚两大区域,努力把自己打造成连接欧亚的商贸、物流枢纽和交通运输中转中心。

中国和格鲁吉亚的经贸文化合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尽管疫情冲击,中国仍然成为了格鲁吉亚最大的出口贸易地。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两国之间的贸易金额增长了近10%。中国在格鲁吉亚的贸易伙伴里,排名第三。格鲁吉亚驻华大使认为,两国的经贸合作,还未到达顶峰,还有更多空间可以进行合作开发。

第四届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中国—格鲁吉亚经贸文化论坛,借助进博会的时机,高规格、大规模、集中展示了中格双方在经贸文化交流方面的成果,显示了双方进一步推进经贸文化合作的力度。

美轮美奂的“中格联名酒”融合两国文化

格鲁吉亚是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之一,拥有千年未曾中断的酿造史,格鲁吉亚葡萄的酿酒工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是格鲁吉亚葡萄酒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在疫情前,每年出口中国已经超过700万瓶。格鲁吉亚葡萄酒今后可能越来越多地推介给中国市场。

汾酒是中国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同样有着千年的传承历史。杏花村汾酒不仅是中国第一文化名酒,而且是名酒之始祖,国之瑰宝。杏花村汾酒的酿造工艺,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8年,格鲁吉亚方面与中国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历经3年钻研,双方在中国—格鲁吉亚经贸文化论坛上,成功亮相美轮美奂的“中格联名酒”。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首席代表田晓红,在接受采访时,高度评价这一成果,认为这是两国的酒文化,完美融合为精美的产品,祝愿双方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成功打造国际合作的新平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