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观进博|进博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天(10月1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主题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马凤民,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等出席活动。进博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企业、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成员单位、进博会参展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第四届进博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开团仪式。为服务各地来沪企业更好参与进博、共享进博机遇,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推动成立了进博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吸引了300余家企业参与,其中既有知名大企业,也有一批有意到进博会采购的中小企业,为进博会增添了新的采购力量。

活动中举行了进博会食品、日用消费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活动,与会企业家与近30家进博会展商面对面开展洽谈对接,为进博会采购奠定基础。

活动中,还举行了合作交流采购团与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战略合作签约,加强采购商、贸易商、金融服务商横向合作,推动“6+365”天常年进口采购;举行了虹桥品汇与济南、绍兴、湖州、蚌埠、福清以及昆山等全国各地伙伴合作意向签约仪式,推动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依托国内合作交流网络向全国布局。

同日上午,还举行了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第三次理事会和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是由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等单位指导,华东地区商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合作组织。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联盟作用,突破创新,精心建设进口、转口商品通渠,着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共谋增长等内容进行了主题论坛对话交流。

自首届进博会以来,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始终把促进合作交流,放大进博溢出效应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连续举办两届“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共享主题活动,指导成立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地,让进博溢出效应惠及更多城市、更多企业、更多人群。

据介绍,今年,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依托各地来沪企业(商会)联合会,推动组建进博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并于4月16日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揭牌成立。8月17日,举办“携手迎进博合作谋发展共赢双循环”合作交流座谈会,听取华东六省一市驻沪机构和在沪商会对参与进博、共享进博机遇的需求和建议。10月27日,将会同长宁区政府举办“放大进博溢出效应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合作共享主题活动,邀请国内相关城市政府、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来沪交流参与进博、共享进博机遇、放大进博溢出效应的经验、成果、需求,为第四届进博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11月下旬,还将举办进博会合作交流采购团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