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率先量产可折叠玻璃盖板加速柔性屏产业应用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科技改变人类生活,不久的将来,插在衣服口袋里的笔不一定是笔,也许是一款卷曲式智能手机,这种场景将不是幻想。2021年10月13日举行一期厂房开业盛典暨二期厂房奠基仪式的浙江丽水巨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巨智科技),为实现这种场景打下了关键基础。当天,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的相关领导以及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纷纷到场祝贺。

巨智科技于2021年3月3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丽景工业园区成立,主要从事可折叠玻璃盖板等新材料制造和销售。10月13日举行的一期厂房开业盛典及二期厂房奠基仪式,表明巨智科技实现了可折叠玻璃盖板的量产。巨智科技一期项目将实现年产超薄柔性显示玻璃材料500万片,随着二期项目的推进,将逐步实现5000万片的量产规模。

巨智科技总经理韩今玉介绍,将在量产可折叠玻璃盖板的同时,扩大产品种类。“随着当代科技的发展进步,我们的手机将不局限于现在的一个平面,未来或许可以卷曲收缩成一支钢笔的大小,小巧精致,收纳在衣服口袋里,展开后又比现在的手机屏幕更大。而且电视机也可以做成隐藏式的伸缩屏。科技改变人类生活,巨智科技将不断创新进步。”

上海得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钱志伟、COO仲庆媛专程赶到现场祝贺。得援咨询COO仲庆媛表示:“2019年进场的可折叠屏手机,受制于折叠屏面板技术尚不稳定、良品率得不到提升,无法大批量生产且做不到有效成本控制。这个问题大大制约了折叠屏手机的普及,更阻碍了折叠平板电脑等更多主打柔性屏电子设备的产品化。

折叠屏的超薄玻璃盖板,全球仅有一家公司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量产商用,其背后第一大股东为三星显示,产能被三星独占,意味着国产可折叠屏手机无法形成自主可控的本土供应链条。

随着更多手机品牌加入折叠屏智能手机阵营,中国超薄玻璃盖板领域投资布局开始井喷,大量上游玻璃加工企业挤进这个赛道并宣布投产或具备量产能力,但从我们深入行业了解到的情况是,国产超薄柔性玻璃盖板的量产规模,远不能完全满足各手机品牌的供应需求,良品率、量产规模、出货能力、可商用性上都需要打上问号。”仲庆媛称赞巨智科技,其研发团队与韩国的成均馆大学的世界顶尖水平的教授们共同努力,在短短7个月内实现量产,是真正意义上的达到量产能力和量产规模,并且良品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巨智科技还在超薄玻璃基础上开展新材料研发,目前该材料已达到可实现卷对卷量产的水准,未来有望成为下一代柔性显示屏的关键盖板材料,或者说真正意义上的柔性屏盖板材料。”

巨智科技具有领先的工艺技术,可以推动产业应用,健全完善国内可折叠玻璃盖板的产业链条,打破国外厂家的技术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尤其有望大幅度拉低可折叠屏(柔性屏)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的市场售价,利好消费者。

浙江丽水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表示,巨智科技是景宁县的重点项目,祝贺巨智科技满足了终端客户的需求,希望巨智科技抢抓机遇,成为丽水市、景宁县的新名片。

2021年10月13日,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新清为巨智科技的超薄柔性显示玻璃材料项目一期开业典礼暨二期工厂奠基仪式发来贺信。他谨代表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和行业同仁对巨智科技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巨智科技的超薄柔性显示玻璃材料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对我国继续完善小尺寸柔性产品的先进性,提高显示行业竞争力,起到推动作用。”

据悉,全球显示产业格局近两年发生了巨大变化,显示产业重心不断向显示终端产品地区集聚,中国在全球显示市场的地位越发显现,面板产业的规模在2020年已跃居全球首位。随着主流技术不断完善,我国新型显示产业渐进式的创新正持续推进,柔性显示成为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现在中国显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继续补足短板,完善本地产业链配套,不断提升核心能力。(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