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 “中格联名酒”融合两国文化共话未来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格鲁吉亚是最早响应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欧亚国家之一,多年来,格鲁吉亚充分发挥其在运输、贸易、物流等方面的巨大潜力,与中国建立了紧密的交流与合作,2020年中格双边贸易额已达11.85亿美元。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建交近30年的中格双方,民心相通情谊再升温。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中国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格鲁吉亚环境保护与农业部,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中国山西省商务厅,中国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格鲁吉亚旅游局,格鲁吉亚企业局,中国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上海代表处,格鲁吉亚对外贸易联合会上海代表处,中国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的“中国-格鲁吉亚经贸文化论坛”11月6日在上海举行。

论坛上,山西汾酒与格鲁吉亚共同推出“中格联名酒”,中格联名酒的诞生和亮相,这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格经济文化交流中的结晶,也代表着汾酒践行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代表着汾酒从产品和品牌出海,上升到了文化和标准的出海。如今,在新征程中,中国白酒和格鲁吉亚的葡萄酒的相映成辉,如同中格两国的友谊一样,续写丝绸之路千年情谊的崭新篇章,汇聚共建美好家园的国际合力。

山西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在作《中格酒文化之源起·承继·共创》的主题演讲中谈到,“一带一路”已经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而山西是“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论坛是山西进一步拓展开放空间的新平台,也是加深中格友好合作的新机遇。酒是一种世界性的语言,是跨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不同国家之间友好往来的天然使者。而格鲁吉亚的葡萄酒和中国白酒,饱含着“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的深厚情谊。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Archil Kalandia(阿尔奇尔·卡兰迪亚 )在致辞中表示,酒是一种饮品,属于物质层面,但是它又融于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之中,形成了一些特殊的功能,铸就了中国特色的酒文化。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中,酒文化几乎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生活和文学艺术等各个领域。

围绕“传承千年共话未来”论坛主题,中格双方围绕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中国白酒品质跨越国际水准、农业可持续发展与雨林联盟可持续农业标准、食品安全体系认证标准在中国白酒酿造上的应用及意义、中格文化艺术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