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26期:上海宏润珠宝公司总经理巩雷,家有贤妻、事业有成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1997年,巩雷和妻子来上海闯荡,从最简单的摆地摊开始,艰难谋生。然后卖烧烤,风风火火、日晒雨淋。

经过20多年的打拼,他俩的上海宏润珠宝公司在上海市徐汇区钦州路,开设了宏润珠宝商店,店内陈列的精美珠宝和高档家具令人赞叹不已,这个商店价值不止一个亿。

巩雷对玉石这一行,专心致志、精益求精,造就了一件又一件的艺术品。在云南,他发现了紫檀木的价值,请民间手艺人专门加工紫檀木,每一件家具都堪称精品。巩雷看准了玉器和家具的高端市场,坚持做高品质的艺术品,上海宏润珠宝公司一直是良性发展。

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身边,都有一位不寻常的女人。在创业路上,至少有3个关口,妻子是巩雷的依靠。初到上海时,他俩租住一位老人的房子,顺手对老人照顾有加,令老人很感动,要把35平方的房子,以5万元卖给他俩。他俩坚决谢绝,因为房子是老人最值钱的财产啊。后来夫妻俩搬去了别处,仍然关心着老人,直至老人去世。

巩雷曾经带着烧烤攒下的3万元,南下进货,却在火车上被盗。打电话给妻子,妻子不是抱怨,而是问,人没事吧?巩雷当即流下眼泪。

有了妻子的支持,巩雷重新振作,再次南下,直接来到缅甸购买矿石。巩雷本着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原则,生意越做越大。起初,他只是卖入原始矿石,后来逐步发展到办起了玉石加工场,将矿石加工成玉石翡翠,提高附加值。

事业取得成功后,巩雷想另辟一处扩大经营规模,租金已付,被妻子劝阻。妻子要求他,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专心做精品。

巩雷现在不管外面的世界怎么样,坚持走自己的路,精益求精,稳稳地做生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