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购房都补贴,多元化筹措人才安居用房;上海青浦引才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毕业三年内青年人才在青浦就业、创业的,符合条件者可获总额最高5万元租房补贴;35周岁及以下优秀硕士和45周岁及以下优秀博士,可获最高50万元购房补贴!今天(3月21日),上海市青浦区举行青峰人才政策2.0版新闻通气会,发布新一轮人才政策。

新一轮人才政策聚焦人才安居痛点问题,加大房源筹措力度。面对华为等重点企业人才井喷式导入、公租房型人才安居用房已不能满足需求的实际,提出多元化人才安居用房筹措路径,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基本原则,在公租房型人才安居用房基础上,鼓励有条件的街镇、区属公司、重点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和具有资质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化人才安居用房筹建。

高端人才方面:对青峰顶尖人才,给予购房补贴和项目资助,激励资金上不封顶;对区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以及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奖项的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购房补贴;对博士后工作站在站博士后,给予最高20万元生活补贴,对新建站单位给予建站资助等。对上述高层次人才,还给予落户居留、子女教育、医疗等全方位服务支持。

技能人才方面:对获得“中华技能大奖”、“上海市技术能手”等各类荣誉的高技能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补贴。对申报备案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的各类企业、院校,给予20万元资助等,推进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提升。

另外,青浦区对区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以及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奖项的人才,青浦将给予最高500万元购房补贴。对“青峰”顶尖人才,青浦将给予购房补贴和项目资助,激励资金上不封顶。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人才全面、便捷地了解和申请青浦区人才政策,近期,青浦在“一网通办”开设青峰人才政策服务平台,一站式提供人才政策体检、查询、和申请等服务功能。人才可以登录“随申办”市民云青浦旗舰店、青浦区人民政府网站等多渠道进入平台。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人才最为专注的购租房补贴、子女入学、公租房型人才公寓申请通道已经开启,技能人才、博士后等人才政策申请通道也将陆续上线。

青浦位于上海的西部,是上海唯一同时与江苏、浙江两省接壤的行政区。这里交通便利,“一小时通勤圈”可覆盖长三角重要城市,未来“米字型”的轨道交通布局加上紧邻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商务效率首屈一指。

近年来,青浦抢抓机遇,在人才工作方面持续发力。2020年,青浦出台了青峰人才政策,近三年平均每年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5亿元以上,人才公寓总量已达3.2万余套,吸引集聚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青浦全区现有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4名、市级人才计划入选者72名、区级领军拔尖等人才548名、首席技师134名,引才聚才的效应初步显现。(青浦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