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里感受浓浓中国年 “南步新乐元”开启数智龙年

发布时间:2024-02-0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用户足不出户便能感受点龙灯、赏烟花、赢年货的数智“新”年味儿!今天(2月2日),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宣布,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咪咕公司、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元宇宙“中华商业第一街”—“南步新乐元”新春活动正式启动,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春节景象不仅存在于现实世界,也被复刻到了元宇宙的虚拟空间中。

沉浸式体验数字孪生南步街

据介绍,“南步新乐元”是以南京路商圈为主题打造的元宇宙比特空间,基于中国移动5G+算力网络,融合高精度建模、云游戏交互引擎、比特数智人等前沿技术打造而成,并入选上海首批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

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会长、新世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湧表示,“南步新乐元”是借助元宇宙赋能实体商业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以新技术带动商家形成新的商业曝光与转化路径的有力举措。希望该项目在元宇宙的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持续巩固“中华商业第一街”的价值首位度,为助力黄浦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即日起,通过“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公众号等方式,即可登录“南步新乐元”元宇宙比特空间。在这里,用户自主生成专属数智人形象后,即能360°全方位探索整条南步街的高精度数字孪生风貌,不仅涵盖新世界城、世纪广场、新世界大丸百货三大地标场景,更有永安百货、沈大成、南京商务楼等历史建筑也被一一复刻,让用户享受融合文旅和社交的全新沉浸式体验。

“元宇宙”里感受浓浓中国年

新春期间,“南步新乐元”将摩登街区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为用户献上数智时代的“中国年”新玩法,在元宇宙中体验浓浓年味。

其中,震撼上演的“飞龙在天”秀,让用户跟随“飞龙”的视角,俯瞰整条南京路步行街的人潮涌动、霓虹璀璨;绚烂烟火秀同样不容错过,1月26日至2月25日每晚8点至8点半,世纪广场将上演不间断的烟花表演秀,用户只需每日登录,即可免费领取14款烟花弹,还有“龙年大吉”“飞龙在天,事业腾飞”等5款热词烟花,送上最美新春祝福,在元宇宙里实现烟花自由。

同时,龙年新春会限时任务同步火热上线,用户在完成《新年点龙灯》《南步新春寻龙记》等任务后,即可参与砸金蛋、开宝箱等活动,赢取丰厚年货大礼。新世界大丸百货门口,还有丰富多样的潮玩市集可供娱乐体验。

作为中国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购物”的一张闪亮名片,更是促进消费升级与创新体验的重要载体。在积极响应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的号召下,“南步新乐元”这一创新商业模式应运而生,将百年商街与前沿科技完美融合,展现出传统与创新交织下的无限可能,为南京路建设世界级一流商圈再添“新动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