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生活更温暖” 第二届中国国际宠物文化嘉年华在上海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宠物逐渐成为许多家庭不可或缺的成员,作为家庭第四成员提供了重要的情绪价值。网信盾数据显示,2017-2022年间,我国养宠数量持续上升,截止2022年,中国宠物(犬、猫)数量已经超过1亿只,产业规模接近5000亿元,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

中国宠物行业快速发展,伴随供给侧的技术发展与需求侧的需求升级,其消费规模持续扩大。尤其在以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养宠正成为一种流行生活方式;为进一步赋能宠物产业,近日,以“让城市生活更温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宠物文化嘉年华在上海启动。本届宠物嘉年华以潮流市集、社区关怀、宠物文化赛事、榜单评选等多种形式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本届宠物嘉年华将开展跨度长达一年的丰富活动,站点包括外滩BFC枫泾集市、徐汇滨江西岸、浦东新区森兰国际社区、松江大学城、杨浦滨江复兴岛、虹口区曲阳路街道等区域。而且,中国文化管理协宠物文化专业委员会将和京东宠物、饿了么、中国网商务、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联合在本届嘉年华发布最受欢迎消费品系列评选榜单。

主办方表示,中国国际宠物文化嘉年华作为一个持续聚合行业能量的IP,将继续为中国宠物行业打造专业服务平台,推进建设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的中国宠物文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