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区域商会资源助力一体化 长三角赣商联盟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整合长三角区域赣商资源,推动长三角地区赣商协同发展;近日,长三角赣商联盟在上海举行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江西省商务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江西商会主办,浙江省江西商会、江苏省江西商会、安徽省江西商会联办,并审议通过了长三角赣商联盟工作方案,推举产生了联盟轮值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轮值秘书长、执行秘书长,上海市江西商会会长杜桂华当选联盟轮值主席,浙江省江西商会会长程栋、江苏省江西商会会长陈明宇、安徽省江西商会会长杨建田,当选执行主席。

据介绍,成立长三角赣商联盟,是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江西商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区域性、非法人社会团体,是落实2023年12月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上海会见沪苏浙江西商会企业家代表时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长三角赣商实力日益发展壮大的生动体现,有助于进一步集聚商会力量,深化合作、抱团发展,实现合作共赢。联盟实行轮值制度,设立联盟主席,每届任期一年,由当年轮值商会会长担任。联盟成立后,将团结带领长三角赣商和商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发展当中作出更大贡献,不断提升赣商企业实力和江西商会影响力;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成宣传江西和助力家乡以商招商的重要平台,不断壮大来赣投资队伍,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上海市江西商会于2005年11月19日成立,是江西第一家在省外被批准成立的省级商会。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上海市江西商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提升,贡献力不断提高,会员企业由最初的40家,发展到现在的500余家。

长三角赣商联盟轮值主席、上海市江西商会杜桂华表示,感谢江西省驻沪办、江西省商务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等单位对长三角赣商联盟的见证与期待,相信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赣商助力家乡、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善作为、勇争先,团结浙江、江苏、安徽等兄弟江西商会,积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把赣商的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把赣商和世界连接起来,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不为任何风险所惧,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毅前行,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长三角赣商联盟副主席、上海市江西商会执行会长、上海才众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兰云科说,赣商在长三角深耕多年,为当地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也为家乡人民争了光。长三角赣商联盟的成立,是赣商做优做强的又一个机遇,我们要不断发扬新时代赣商精神,更好地融入当地发展,开拓进取,坚持不懈,进一步打响赣商品牌。同时要按照江西省委主要领导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江西牵线搭桥,鼓励带动更多企业来赣兴业。分享家乡的发展机遇,大力推动返乡投资兴业,把更多优质项目投回来,更好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强鹏程,对长三角赣商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上海与江西渊源深厚,上海市江西商会在上海异地商会中有一定影响力、贡献力、活跃度位居前列。希望商会发展始终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向,不断加强自身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服务会员,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以及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长三角一体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经济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上海市江西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