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315|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推出5项举措提升行业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合同纠纷和工期投诉占投诉总量六成以上!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协会2023年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4960起,其中,合同纠纷占37%,工期延误占25%,质量问题占18%,售后服务等问题占20%。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行风观察员、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总监梁长玉认为,家装行业和人民群众对更美好生活的期盼密切相关,从2023年的投诉咨询数据来看,家装行业的消费者满意度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为了共建和谐家装消费环境,加强行业自律,以诚信服务、顾客满意助力家装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2日,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召开“共建和谐家装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315家装行业媒体发布会”,推出五项新举措提升家装行业客户满意度。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国俭致辞表示,从行业发展大局出发,深入研究,行业协会制定2024上海家装行业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新举措,将行业的服务水平提高到新的水平,塑造和谐的家装消费环境,切实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家装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推出的2024年家装行业提升客户满意度新举措包括,一是继续做好行业标准宣贯工作,提高消费者的知晓度和装修企业的执行度;二是修订《上海市室内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三是开设室内装饰行业消费维权调节室;四是定期发布消费警示和典型案例,提高消费者鉴别能力;五是建立市民评价机制,推行行业红黑榜,提升行业投诉处理的完结度,提高消费者满意率。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丛国梁介绍,今年协会将对《上海市室内装饰施工合同示范文本》中容易产生歧义和界定模糊的条款加以强调和修正,编制《上海市室内装饰施工合同示范文本》(2024版),做好企业宣贯,提高示范合同的使用率,从源头抑制投诉和争议的产生。

同时,对于消费者关注的质量问题,他表示,协会在原有《验收标准》的基础上计划编制相关工艺标准,根据目前家装投诉中反映比较多的施工质量问题,比如墙顶面开裂、瓷砖开裂等,将引进和推广新材料和新工艺的的应用。

发布会上,聚通装饰、波涛装饰、圣都装饰、沪尚茗居、百姓装潢等19家上海家装行业头部企业签约成为上海家装行业社会诚信公约企业。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谈治华宣读了《上海家装行业社会诚信公约企业名单公告,并公开承诺:自觉公开接受消费者、社会和媒体的监督,确保诚信公约企业客户投诉处理率100%,消费者投诉处理满意率100%。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聘请了8位涵盖电视、广播、纸媒和网络媒体等负责投诉版块的资深媒体人担任“行风观察员”,彰显了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决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