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支付更便利,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沈晔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情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全辖各经营网点聚焦实体经济主体、瞄准小额零钱痛点,不断优化现金服务、持续强化宣传帮困,营造良好现金流通环境。

聚焦真痛点 便民零钱包

满足各类经济主体的小面额现金需求是银行现金业务的基础之一,但不少实体商家面对零钱问题往往抱有诸多现实顾虑,比如:去银行距离远、需要时间而可能耽误营业。久而久之,这不仅给广大现金持币人带来了不好的消费体验,更加阻碍了现金在市场中的顺畅流通。对此,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部关于现金服务便利化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经过分行周密部署,在全辖网点全方位落实“零钱包”兑换服务。

现在,广大客户能够在广发银行各网点厅堂中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前往“兑换窗口”办理零钱兑换业务。兑换服务重点面向个体工商户、境外来沪人员、老年群体等,节省了排队等待时间,便利了广大经济主体。客户既可以便捷兑换到一只包含各类常用面额现金价值200元人民币的“广发银行零钱包”,也可按个性化需求办理零钱兑换服务。

主动上门兑 宣传新妙招

依托网格化工作机制,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布署4家网格化责任网点面向责任区内全部经营实体,逐一了解经营商户的实际现金需求、排摸是否有拒收人民币现金的情况及同步进行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并对记录有零钱需求的商户逐一主动送上“零钱包”。

对于少数商户认为支持现金支付就是反对电子支付的错误想法,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宣传人员结合“抵制拒收现金违法行为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宣传手册,配合随身携带的“零钱包”实物,不仅贴近服务了经济主体,也有力地宣传了对于拒收或歧视性排斥现金等违反法规行为的相关后果,配合送上店门的零钱兑换服务让各类商户经营环境更加舒心。

改造自助机 存取更灵活

为了让便捷兑换服务延伸到网点营业时间以外,使广大客户可以随时得到更细致的兑换服务,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有序推动自动存取款机的改造配置,使之在原仅支持100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兼容更多票面的现金服务。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世纪大道支行和嘉定支行作为地处交通枢纽、重点商圈及旅游景点的网点,其附行式自动存取款机第一批实施小面额存取款功能,支持100元和10元面值人民币的存取业务,为传统营业时间外的现金兑换开辟了新的服务模式,满足各类客户群体的现金需求。

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服务各类经济主体,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正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以鲜明的人民性和政治性统领各类金融服务,为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不断添砖加瓦。(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