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携可持续创新成果亮相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沈晔

CBST2024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3月6日在上海开幕。康师傅作为饮料行业龙头企业,以“高质量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打造了绿色互动体验展厅,全方位展示企业在可持续产品、可持续包装、绿色生产与运营、消费者教育等方面的探索创新成果。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赵亚利,在参观康师傅饮品展区时,给予了肯定。张崇和指出,康师傅的可持续发展,契合国家双碳战略,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且营养健康的产品,也是积极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把低碳绿色理念融入到了产销体系的每个环节中,“希望康师傅继续大力弘扬中华茶文化,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作出更大贡献,为行业树立新标杆。”

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车军峰则表示,“我们希望能以自身在可持续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带动行业及产业链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与此同时,我们也坚持向社会公众传播减碳理念,与消费者共同打造绿色消费新时尚。康师傅不会停歇迈向绿色未来的脚步。”

CBST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是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主办的饮料行业年度盛会。作为业内龙头企业,康师傅以“高质量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打造了绿色互动体验展厅,从“碳中和路径”、“绿色消费”两大主线,展现了企业在绿色可持续领域的创新成果及前瞻洞察。

以拳头产品康师傅冰红茶为例,撕去瓶身的塑料外标,产品包装低碳化,以及在工厂绿色运营等加持下,今年年初获得了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签发的产品碳减排证书。

2023年上市的康师傅纯萃零糖原味茶饮料,则在采用低碳包材、低碳生产模式的基础上,开展了碳抵消实践,是国内首款获得认证的碳中和茶类饮料。

康师傅还与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科研机构、企业上下游等起草单位共同推出了《茶类饮料碳足迹评价技术规范》和《茶类饮料产品碳中和评价技术规范》两个标准,进一步推动茶饮料行业碳中和进程。

康师傅持续向社会公众传递绿色消费理念,共创绿色明天。多年来,康师傅积极推进rPET专案,实现废PET循环利用。此次在展厅内,康师傅陈列了丰富多样的回收再利用产品,有环保旅行箱、收纳盒、衣物、背包、野餐垫等日常生活用品。

康师傅还开展各式青少年寓教于乐的活动,加强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康师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