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医药展:海尔智慧楼宇展全场景智慧低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国家双碳政策、社会发展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医院、制药等行业的节能发展成为大势所趋。中央空调作为建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承担起冷热、洁净、节能等重任。

5月28日,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在青岛召开。现场,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500家优质企业,带来了行业领先方案。其中,在中央空调展区,区别于行业大多仅展设备,海尔智慧楼宇带来医药行业全场景智慧低碳解决方案。

这也是继办公楼、酒店、轨道交通等行业之外,海尔智慧楼宇再次将全场景方案复制到医药行业。随着该方案的进一步落地推广,海尔将加速整体建筑行业“双碳”目标达成,也将为更多的行业用户带来稳定可靠、高效节能、便捷管理的体验升级。

全场景定制,满足用户严苛需求

医药行业对空气品质要求高,温湿度、微生物等都是控制关键。中央空调作为建筑配套,需要同时满足冷热、洁净、节能等多重用户需求。多样化空气需求下,单一的空气解决方案往往无法有效满足,这就需要空调厂家具备全场景定制、全流程服务的综合方案能力。

展会现场,海尔智慧楼宇工作人员就医药环境各场景定制方案进行介绍。具体来看,针对生产车间场景,可应用组合式空调、物联多联机、磁气悬浮空调等,定制GMP净化方案、生物安全实验室方案以及工艺冷冻方案等;针对仓库存储场景,可应用冷凝机组、冷风机等定制低温存储方案;针对办公楼、研发楼有物联多联方案;以及针对宿舍楼的空调热水解决方案等,全场景满足医药行业净化、舒适、节能、热水等需求,推动医药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凭借全场景方案定制优势,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已为华润医药、四川依科制药、信立泰药业、青岛细胞库、国药南阳、上药康德乐等企业提供场景定制方案,并获得用户认可。其中,作为方案核心应用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物联多联机、空气源热泵蝉联细分市场三项第一,成为用户首选。

智慧管理,推进医药行业节能升级

无论是医院还是医药园区,各类车间、无菌室、取样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场景繁多。这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系统、设备来维持建筑整体运营,管理工作巨大、能耗也多。传统管理方式往往是人工操作,效率低、成本高,显然不适合时间就是生命的医药行业。

现场,行业用户还实地体验了海尔智慧楼宇的智慧管理方案。通过海尔“楼宇大脑”智慧建筑低碳管理平台,用户可以看到当前不同楼层暖通系统启停状况,并进行模式预设、能耗查询及异常提醒等,管理高效还能节省管理成本。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全系产品均可接入该平台。除了暖通系统,平台还并联电梯、照明、安防等子系统,实现了跨系统联动管理。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建筑整体节能效果,海尔智慧楼宇还推出“降碳、零碳、负碳”方案。除了应用各类节能设备及智慧管理实现建筑“降碳”外,海尔智慧楼宇还通过光驱储能技术应用,实现了建筑的“零碳”发展,并借助热能回收及气体膨胀发电技术推进建筑“负碳”运营,实现医药行业的绿色节能升级发展。

展会同期,海尔智慧楼宇还将同步开展医药行业智慧低碳交互峰会,与行业专家、用户一道,持续完善行业场景方案。目前,通过全场景智慧低碳方案的持续落地及在各行业复制推行,海尔智慧楼宇已实现行业第一增速,为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示范。

 

免责声明:中国网商务频道仅出于信息传播转载本文,内容如有疑义,请联系原发网站处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