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宁德分行联合承办外汇与跨境人民币政策巡回宣讲会启动仪式暨首站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畅通外汇政策传导和执行渠道,解决好各项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问题。宁德市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组织各银行机构在部分县市开展外汇与跨境人民币政策巡回宣讲会。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率先响应,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宁德市中心支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德市中心支局指导下,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宁德营业部在福安承办“‘宁’有我‘汇’同行”宁德市外汇与跨境人民币政策巡回宣讲会启动仪式暨首站宣讲,人行宁德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外汇局宁德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吴如乾为宣讲会致辞并宣布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为提升宣讲效果,宣讲会前组织参会企业参与调查问卷,现场发放便利化政策与汇率风险中性宣传折页,围绕外汇与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政策、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企业汇率避险知识以及出口信用保险等惠企政策开展了5项专题讲座,穿插有奖竞答,整场活动有特色、有互动、有实效。

福安市80家涉外企业代表参加本场活动,他们表示,本场宣讲会内容丰富,契合需求,对他们全面了解、掌握各项惠企政策和外汇科技创新带来了便利,受益匪浅。(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