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55期(下集):把虫草“引”下高原 推动产业融合赋能农户共富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浙江藏仙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之一是冬虫夏草仿野生培植,遵循天然虫草的生长轨迹规律,土壤、虫蛹、养虫食物、种菌等均从西藏高原采集而来;虫是蝙蝠蛾的一种幼虫;虫子吃的食物,是高原上的一种中药材---蕨麻;虫草菌(中华被毛孢)是从西藏野生虫草采集过来。在GMP车间培育,按照既定时间、既定温度、既定气压、既定湿度,智能化精准进行,严格模拟野生气候环境,得以培育出高品质的虫草。

公司的核心技术之二是"蚕蛹虫草"培育技术源于国家863的科研成果,采用浙江仙居当地的桑蚕蛹,与冬虫夏草培育是相同的原理,同样是用活体蚕虫感染虫草菌的方法,在GMP车间按照既定的温度、湿度、光照等进行培育,自然生长成为虫草。

中科院检测报告显示,这一款桑蚕蛹虫草对比野生冬虫夏草营养成分更高,其中虫草素是虫草的特有成分高出十三倍,品质真是不服不行。为带动生态链发展,公司联动农户共富计划,让仙居重现万亩桑园、沧海桑田的景象。

公司培育的冬虫夏草,培育基地投资大,培养成本高,但公司的发心和意愿是解决虫草市场真假难辨、重金属含量超标等痛点,让人人都吃上实价格的好虫草,实现虫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公司从2011年开始把国家863的科研成果"桑蛹虫草"培育技术从实验阶段到大规模的培育阶段,整整花了两年时间,之后公司的科研团队融合国内行业顶级专家一直研发冬虫夏草,从青海的菌种实验室到西藏林芝的仿野生培育实验室,直到2017年真正实现了冬虫夏草成长全过程仿野生培育。

这是产学研合作的范例。公司与国家863计划的专家团队紧密合作,公司的科研团队老专家们花费了一辈子的心血培育虫草,现在公司把专家们的努力、梦想,转化成产品,造福大众,开启全民虫草时代,实现全民虫草、全民健康的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