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通:丹麦风格的沙发,半数要卖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特雷通集团是一家跨国公司,由丹麦人李曦萌(SIMON LICHTENBERG)于1995年创办。特雷通集团主要制造沙发,是丹麦和北欧的简洁风格,“我们要更加快速开发中国市场,卖给中美两大市场的比重,要从现在的美国占70%,中国占30%,改成起码一半对一半。”李曦萌说。

北欧风情的沙发在中国制造

1995年,特雷通家具公司成立,经营丹麦著名的高端家居品牌----北欧风情,逐渐发展了不少连锁店,在中国设厂,就地生产,扩大成了集团,现在在中国多个地区开设工厂,拥有众多子公司,主营沙发及居家家具的设计、制造、分销,其中,皮类、布类沙发是王牌产品。“在中国生产家具、沙发的,基本上都是中国本土企业,只有我们一家是外企。”李曦萌很自豪。

有中国特色的丹麦企业

李曦萌认为,北欧家具的简洁风格,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很搭,可以在中国赢得很大市场。具体而言,特雷通有丹麦DNA、丹麦的设计风格,有很棒的设计师,有丹麦人、意大利人、美国人,各有所长。第二,相比进口家具,特雷通的性价比很高。第三是企业文化独特,李曦萌认为特雷通是一家中国特色的丹麦企业,“我是一个桥梁,我有丹麦的背景,我很了解中国。”

特雷通制定的战略方向:开拓创新、靠谱运营、整体高效,每年的工作,都围绕这三个方向。在研发方面,特雷通投了不少钱,有100多人的团队,在中国市场,研发经费可以达到销售额的10%。

李曦萌发挥了自己是中国通的优势,深度剖析中国市场,采取对应措施。比如,特雷通与美克美家建立战略合作,双方有合资企业、合资品牌,“美克美家是一个高档的家具品牌,它的强项是做木制品,做美式家具,现代风格的家具不多,与我们形成互补。”

中国市场更具挑战性

特雷通决定,重心应该放在中国市场,要加快开发中国市场。目前,在特雷通里,美国市场占比,与中国市场占比,大约前者是70%,后者是30%。“起码要一半对一半。”李曦萌说自己更看好中国市场。

在美国市场,沙发业在一年里没什么大变化,设计团队每年只需稍作改动。美国厂商选中一款产品,到开始销售,普遍需要12个月。而中国的家具业,一年里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流行跨界裂变,推陈出新的速度非常快,一款产品,恨不得在1个月里就上市。这对优秀企业,很有挑战性。

李曦萌设想,可以为中国沙发实现“智能+”,健康家具这个方向就很有意义,比如,可以有按摩功能,可以随时测量体温、心率,做成聪明的沙发。

家具消费者仍然需要引导

对于中国的消费升级和上海发展现代消费业,李曦萌有自己的观察。他刚涉足沙发产业时,对家具有品质概念的中国消费者,几乎没有。现在已经出现了这么一个群体,不只是追求高端,还考虑家具的风格、家具之间的搭配。“改革开放40年,给自己的商品房进行怎么样的布置,很多人已经有很成熟的想法。”

李曦萌深感中国市场太大,除了上海、北京等发达城市,还有大量的五线六线地区。“我们家具行业需要一些很有品位的公司,引导消费者,知道哪样东西更好。”(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