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宣城论坛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300多位各方专家、业内人士畅谈长三角文旅业,如何强化制度创新、深化区域合作、构建新发展格局;畅谈宣城作为“长三角之心”,如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怀抱,促进文旅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宣城市人民政府何淳宽市长指出,近年来,宣城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大力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增速始终保持全省前列,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呈现了“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的独特之美。进入新发展阶段,作为长三角地理中心,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全面构建“一核三廊五板块”文旅发展格局,努力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宣城力量、体现宣城担当。他表示,热诚欢迎各位嘉宾继续支持宣城文旅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让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成为友谊的纽带、合作的金桥,共同开启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人才是发展的重要保障!宣城市人民政府“宣城文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智库”在论坛上正式成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梁国扬主席和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协调组组长赵华为“宣城文旅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智库”揭牌。据了解,该智库是产学研领域专家,从文旅这一细分领域出发,把自己放在国家对长三角发展的总体部署中,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出力。

宣城市是长三角地理几何中心,宣城是安徽省与沪苏浙连接最为紧密的地级市,区位条件非常优越。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认为,在推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进程中,宣城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