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巨智科技二期5000万片可折叠玻璃盖板产能开建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科技改变人类生活,不久的将来,插在衣服口袋里的笔不一定是笔,也许是一款卷曲式智能手机,这种场景将不是幻想。2021年10月13日举行一期厂房开业盛典暨二期厂房奠基仪式的浙江丽水巨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巨智科技),为实现这种场景打下了关键基础。当天,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的相关领导以及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纷纷到场祝贺。

巨智科技于2021年3月3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丽景工业园区成立,主要从事可折叠玻璃盖板等新材料制造和销售。10月13日举行的一期厂房开业盛典及二期厂房奠基仪式,表明巨智科技实现了可折叠玻璃盖板的量产。巨智科技一期项目将实现年产超薄柔性显示玻璃材料500万片,随着二期项目的推进,将逐步实现5000万片的量产规模。

浙江丽水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表示,巨智科技是景宁县的重点项目,祝贺巨智科技满足了终端客户的需求,希望巨智科技抢抓机遇,成为丽水市、景宁县的新名片。

巨智科技具有领先的工艺技术,可以推动产业应用,健全完善国内可折叠玻璃盖板的产业链条,打破国外厂家的技术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尤其有望大幅度拉低可折叠屏(柔性屏)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的市场售价,利好消费者。

全球显示产业格局近两年发生了巨大变化,显示产业重心不断向显示终端产品地区集聚,中国在全球显示市场的地位越发显现,面板产业的规模在2020年已跃居全球首位。随着主流技术不断完善,我国新型显示产业渐进式的创新正持续推进,柔性显示成为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