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C2024丨史文钊:大模型时代 神州医疗全面领跑医疗AI行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承办的2024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在青岛召开。神州医疗董事长CEO史文钊受邀出席大会并作《大模型时代医疗大数据和医疗AI的创新应用》主题分享。

在“临床诊疗的智能化提升”论坛上,史文钊表示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大模型时代。随着ChatGPT的问世,过去一年里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备受关注,技术发展可谓突飞猛进,在各行业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AIGC与医疗的融合创新发展更是风生水起、未来可期。

会上,史文钊指出大模型给医疗行业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而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则主要涉及医学临床研究和药品研发生产两大方面。随后他从诊疗、患者、科研等三方面阐述了医学领域存在的痛点,并结合这些痛点,分享了神州医疗在AIGC与医疗融合创新方面的应用及成果。随着大模型时代的到来,作为医疗大数据AI行业领军者,神州医疗依托大数据及多模态等核心技术,倾力打造神州医疗大模型。创新性地自主研发文本、影像、病理、精准4大模型支持的多模态大模型,赋能医疗领域多场景应用。同时,史文钊强调医学研究注重严肃性和临床实用性,因此神州医疗在研发大模型时聚焦“专”与“精”,以专业大模型全面领跑医疗AI行业。

随后,史文钊介绍了神州医疗充分利用大模型与多模态技术等先进技术支撑国家级大数据平台建设、推动医院科研高质量发展、赋能专科专病发展等经验与成果。神州医疗产品及解决方案以专科专病为主线,有效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能力,可以满足不同层级医院需求,助力医院整体高质量发展。

最后,他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发展永远在路上,只有持续深入运用这些技术才能取得成功。未来,神州医疗将以医疗大数据、智能影像、精准医学三大业务板块为基础,持续发挥技术领先优势,不断完善大模型并推动其应用落地。同时,神州医疗也期待能与更多的研究型医院一起充分利用这些技术推动临床和科研发展,促进医学进步,造福更多患者。(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