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3·15在行动,唤醒“睡眠保单”,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沈晔

中英人寿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持续推进“睡眠保单”清理专项工作,提升主动担当服务意识,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日,中英人寿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通过“金融高管说消保”、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服务讲解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后应关注保单状态,及时唤醒“睡眠”保单,保障个人权益。

“睡眠保单”主要分为三类:未领取理赔款的保单,未领取满期金的保单,合同效力中止或终止的保单。往往由于消费者遗失纸质保单或者忘记曾购买过保险,消费者联系方式变更、家庭住址搬迁未及时更改在保险公司预留的相关信息,使得保险公司无法联系上消费者等,而形成了数量众多的“睡眠保单”。

“睡眠保单”对消费者存在一定风险。一方面是保险保障中断风险,因未按保险合同约定按期支付保险费致使保单效力中止,可能导致无法理赔。保单效力中止时间超过2年后,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被保险人将失去保险保障。另一方面是资金收益损失风险,满期给付责任的保单到期后,消费者未及时领取的满期保险金将会一直留在保险公司,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产生新的收益,并且保险合同在满期后保险责任终止。

自“睡眠保单”清理专项工作启动以来,中英人寿通过短信、官方微信消息推送、服务人员联系等方式,主动提醒客户睡眠保单情况,为客户唤醒“睡眠保单”提供指引,确保保险保障到位,做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同时,中英人寿官方微信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保单服务,可一键办理满期金领取、永久失效结清、保单复效等多项业务,一键唤醒“睡眠保单”,着力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保险消费者名下是否有“睡眠保单”,可通过保险行业统一的“金事通”一站式查询平台查询,或留意保险公司发送的短信、微信、电话等通知。此外,中英人寿提示消费者,应通过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等正规渠道办理唤醒“睡眠保单”业务,切勿委托陌生人代办,谨防不法分子伺机非法窃取个人信息,侵占个人财产。


免责声明:中国网商务频道仅出于信息传播转载本文,内容如有疑义,请联系原发网站处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