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一代舒适空调消费趋势白皮书》发布,舒适空调焕新时代已来临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沈晔

随着“双碳”目标的逐步推进,绿色制造和低碳发展已成为制造业发展升级的必然趋势,同时,关于鼓励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的新政策获得持续关注。通过以旧换新,普及节能环保型家电产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此趋势下,家电产品正在加速“更新换代”,消费者对于新一代健康舒适的产品也愈加青睐。

3月,美的空调、中国家电网、GfK中怡康、京东共同发布了《2024年新一代舒适空调消费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其中梳理了中国空调行业发展,并深度剖析了在时代发展下,新一代空调的转型升级和全新标准。

功能升级,新一代空调从“五大维度”满足用户需求

“寒冬制热效果差、容易得空调病、功能缺乏可视化效果、噪音大、定期清理麻烦……”在GfK中怡康对购买家用空调的用户调研发现,用户在使用空调中仍存在诸多的痛点难题。由此可见,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老一代空调已经不能满足当代消费者的需求,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而新一代空调已经应运而生。

根据白皮书,新一代空调聚焦用户核心诉求,主要从省电、送风舒适、低噪音、健康、智能五大维度带给用户舒适感受。

政策促进消费,渠道与品牌助力舒适空调焕新

白皮书指出,中国家电市场在经历了高发展之后,居民家中保有量高,家用空调更是居大家电榜首。在保有量高,老旧产品使用年限长的背景下,产品焕新已成为居民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国家推进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的政策下,优质核心渠道与主流家电企业也纷纷助力新一代舒适空调走进千家万户。2024年,京东全新打造“闪电新品”IP,与品牌商深度合作共同造新推新,满足家电用户品质消费需求。而作为线上市场的核心渠道,京东近年来在线下市场也发展迅速,已建立起覆盖多个线下渠道,并提供以旧换新、送新拖旧等家电定制化服务。2023年美的空调在京东自营零售渠道增速超过35%,换新占比超行业平均水平,成为消费者换新空调的优选品牌。

同时,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企业也纷纷推出舒适体验感的产品,如美的旗下舒适空调产品——美的风尊二代,荣获五星舒适标准认证,解决空调使用场景的常见痛点,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各项政策的出台正在有序推动新一轮“以旧换新”行动,新一代家电产品也将面临更高的标准。它们将满足时代需求创新迭代,注重低碳环保,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更优质的家电产品,同时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中国家电行业正在以“升级”迎“换代”,换新品质,焕新生活!


免责声明:中国网商务频道仅出于信息传播转载本文,内容如有疑义,请联系原发网站处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