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打造特色金融消保宣教体系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消保理念,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多维度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紧密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对外针对“一老一少一新”人群精准施教、对内严格强化“三适当”原则,通过高管讲消保、社区结对子、警银共携手、校园广谱及、商企新形势等开展全矩阵、全旅程消保宣教活动。

3月14日,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化身“家门口的金融卫士”,积极投入到虹口区瑞虹坊露天广场举办的“第十一届金融消费者社区体验日”活动,并通过现场直播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在此前《社区晨报》上海60个重点街镇社区居民征集《金融服务满意度调研表》活动中,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消保工作的口碑排名前列。

在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仅作为一项政治使命嵌入经营全流程,也已经深度融入企业文化。今年1月至2月辞旧迎新之际,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辖内19家支行邀约各类手艺人齐聚,开展“厅堂文化节”活动。活动现场,“阿拉”上海社区居民纷纷被糖画、中国结、剪纸等非遗传统文化吸引,沉浸其中。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近年来深耕上海社区的优势,开展一系列的社区金融宣教活动。针对“一老一少一新”人群,打造有温度的消保宣教。对有闲暇的老人,开展反诈骗金融知识宣传讲座活动,通过“看视频”、“举实例”,寓教于乐地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参与金融防诈骗的演练,揭穿身边的金融诈骗套路,守护居民的“钱袋子”和“养老钱”;组织社区居民走进电影院观看反诈主题电影,展开反诈专题活动,更生动地宣传金融反诈知识;针对学生群体,通过街道居委邀约学生党员,成为社区的金融宣传志愿者。

上海分行持续创新宣教形式和内容,让金融宣教融合“新元素”,让教育普及尝试“新玩法”。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线上金融知识宣传素材的设计制作和推广宣传工作;积极与主流媒体合作,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行长课堂”系列宣教,并以长图文、视频短剧、直播等形式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2023年,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共开展180余场爱心社区行公众教育宣传活动,原创教育宣传文案29篇,受众群体超50万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