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万村 冷上冷下: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保障城乡农产品流通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沈晔

结合国家战略“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千万工程,冷链万村网络的建设在县域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农产品进城提供保障,同时为冷链产品下乡提供存放服务。

冷链万村网络:县域经济的助推器

随着冷链万村网络的建设,县域经济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首先,通过建设田头冷藏保鲜设施,农产品在生产地即可进行冷藏保鲜,避免因远程运输而导致的损耗,提高了农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其次,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集配中心的建设,使得农产品能够快速、高效地集中配送到城市市场,满足城市居民对新鲜农产品的需求,同时提升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这些举措促进了农村经济的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保障城乡农产品流通,助推农村振兴

加强农村充电桩、冷链物流、寄递配送设施建设。以县域为单元,推进城乡冷链网络的建设,不仅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更加新鲜、优质的农产品,也为农民创造了更多的销售渠道和增收机会,促进了农村经济的振兴。同时,冷链万村网络还为冷链产品下乡提供了存放服务,使得农村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高品质冷链产品,满足了农村居民对生活品质的需求,推动了乡村消费的升级和发展。

稳步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实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布局建设102个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构建“支点城市+骨干走廊”现代流通网络,在重点城市开展生活必需品流通保供体系建设,推进农村流通设施和业态全面融入现代化流通体系。

冷链万村网络的建设,将冷链技术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国家战略相结合,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源。在未来,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大对冷链设施建设的投入,完善冷链网络的布局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冷链技术水平,以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促进农村经济的蓬勃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


免责声明:中国网商务频道仅出于信息传播转载本文,内容如有疑义,请联系原发网站处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