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泰州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金办发〔2023〕16号)要求,9月26日,南京银行泰州分行营业部来到高新区寺巷镇,组织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走进农村活动。

该行营业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高新区寺巷镇一组村民赵奶奶家中,在奶奶家农村小院里以茶话会的形式向广大村民进行了主题宣传。活动中,营业部工作人员向现场村民发放了宣传折页,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针对宣传对象金融知识相对欠缺、易轻信他人的特点,通过生动分析身边案例,提醒村民“高利高息莫动心不听不信不转账”,一定要提高警惕,守牢自己的“钱袋子”。在现场,宣传人员还引导村民进行现场案例讨论,大家围坐讨论,各抒己见,进一步加深了印象,提升了防范意识。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主动办好惠民实事,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该行营业部党支部来到寺巷镇年逾九旬的李老太太和史老先生家中,看望慰问长寿老人。支部书记钱正青同志,党员代表陈海翔同志,同老人家们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该行工作人员深切意识到,乡村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知识普遍相对薄弱,村民受骗事件还时有发生,反诈防骗意识亟待提升。南京银行泰州分行将持续开展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使命责任,全面提升金融教育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该行将进一步通过优化金融服务流程,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完善适老化金融服务措施等举措,深入推动金融服务惠及各类人群,为广大消费者创设更幸福、更安全、更和谐、更稳定的金融环境。(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