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高端添动能 江苏东台在沪成功签约18个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深度融入谋新篇,江苏东台“深耕长三角,融入大上海”喜获大丰收。20223年9月5日,2023东台(上海)社会经济发展投资说明会成功举行,近200名客商嘉宾会聚一堂,话友谊,谋创新,共商美好未来。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现场了解到,18个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为东台产业链群并举、高端攀升增添了强劲动力。

东台作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一员,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频繁而密切的交流联系。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快,东台从区域融合协作中谋篇布局,充分发挥空间大、生态好、产业新的优势,聚集高端导向,争先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苏北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大健康“三新两特”主导产业快速壮大,在复杂经济形势下,迎来量质齐升的良好发展势头。去年,东台工业经济总量突破1500亿元,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链群并举,已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近80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签约的项目均在东台“三新两特”主导产业之列,涵盖零碳智慧储能、钛合金电子新材料、新型导电材料、高端装备、新型光源等前沿科技领域,共同体现出工艺水平高,产品品控要求高特色,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鲜明导向。

对在东台的未来,与会嘉宾客商充满信心。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媚瑶说,荷兰瓦登海、东台条子泥都是世界著名的滨海湿地,东台正在大力发展绿色能源,让东台与荷兰在海上风能及可再生能源等多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上海新中洲特种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耕高温特种合金行业三十年,成为国内产业链最完整、认证资质最齐全、应用领域最广阔、客户资源较丰富的企业之一,2021年4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公司董事长冯明明介绍,去年8月东台新中洲启动实施二期工程建设,他们将把上市所募投资金再次全部投资到东台,打造成国内技术一流、设备领先的特种合金装备生产基地。复能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着手在东台布局业内领先的超50GWh产能的零碳智慧储能工厂。董事长苗东方兴奋地说,在生态净土上点亮零碳星火,我们来了! 

据了解,近年来东台每年都要在上海举办投资说明会,沪东合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结出了累累硕果,上海电气、新中洲、富乐华、贺鸿、东富龙等120多家沪资企业落地东台,每年有近400万人次上海人来东工作、游玩;5万多东台人常年在上海工作、生活。(本文图片由东台市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