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国家与地区齐聚 2023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z

梁长玉报道 2023年8月28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爱尔兰、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西、波兰、丹麦、德国、俄罗斯联邦、法国、菲律宾、韩国、加拿大、捷克、马来西亚、美国、日本、瑞士、沙特阿拉伯、斯里兰卡、泰国、土耳其、乌拉圭、新加坡、新西兰、匈牙利、意大利、英国、越南、智利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食饮专业人士齐聚深圳,共同擎画华南食饮市场。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作为SIAL西雅展(上海)的接棒,立足大湾区辐射全球的国际食饮大展,SIAL西雅展(深圳)由全球前五大、法国第一大展览主办机构-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和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依托深圳会展中心(福田)1、6号馆,展览面积达45000平方米,荟萃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1200+展商与40+国内外买家团,携60,000+高口碑、高复购率、特色化展品重磅亮相。

助力乡村振兴, 17个地区展团携名优特产品亮相

SIAL西雅展(深圳)赋能乡村振兴,矢志以SIAL西雅展强大的平台势能,助力中国各省市的农业特色产品走向世界。据介绍,本届SIAL西雅展(深圳)得到了多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河南、广东、山西、安徽、浙江、广西、云南、陕西、内蒙古、湖北、甘肃、广西贵港、青岛、广州、厦门等地一共17家地区组团联袂参展,以本地名优特农产品演绎着SIAL西雅展(深圳)中最为嘹亮的“中国之声”。

作为中国和世界食饮经贸互通的稳固桥梁之一,SIAL西雅展(深圳)切实为中国特色食饮品牌搭建了贸易互通平台,促进产销上下游的畅通,为乡村振兴、食饮强国持续赋能。

落子大湾区,擘画华南食饮新高地

深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坐拥深港3000万高端食品消费人群,对内辐射华南地区,向外对接东盟及RCEP成员国。拥有60年历史的国际食饮展览品牌SIAL落子深圳,将助力整个华南地区食饮市场的消费升级,进而以深圳为支点撬动大湾区和全球食饮市场需求。

本届SIAL西雅展(深圳)以高品质、精品、尖端、科技驱动、创新、特色为标准,展会设立休闲食品,综合进口食品,绿色农业及粮油和调味品,方便食品,肉类、冷冻食品及预制菜,中央厨房设备,高端饮品、酒及乳制品,大健康食品,政府和行业协会组团九大主题专区,共计展出24大品类,覆盖食品、饮料、餐饮全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所有食饮需求。

汇观点全球洞见,峰会论道新未来

SIAL西雅展始终密切关注全球食饮产业发展动态。与SIAL西雅展(深圳)同期举办的第五届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以“经纬世界拥抱变革”为主题,通过进口食品行业论坛、农业食品科技创投论坛、全球新零售论坛、食品供应链大会、国际饮品与餐饮论坛等精准传递行业资讯并剖析行业未来。展会首日,现场举办了“进口食品行业论坛”及“农业食品科技创投论坛”两场主题论坛。嘉宾大咖金句频出,引发了行业一线人员的热烈探讨。

第二十届SIAL创新大赛、SIAL零食节、SIAL西雅国际金奖、SIAL中国茶饮调配师大赛、SIAL CUP咖啡师全能赛、SIAL西雅国际中餐烹饪技能创新大赛等活动赛事也同步举行,现场兼具专业与趣味,极大增强了食饮产品的曝光度及流通效率。

全需求精准对接,SIAL展商专属服务

为帮助食饮人最大化拓展人脉与商机,有效搭建国际性、高端化的食饮商贸沟通平台,本届SIAL西雅展(深圳)的Match Me供需对接为来自全球的专业人士精准匹配供需渠道,双向促进贸易订单的迅速缔结。开幕当日,多种形式的商贸对接活动有序开展。展会首日更是组织了“五省/自治区联动深圳行农产品产销对接会”,SIAL西雅展搭建平台,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组织牵头,甘肃展团、浙江展团、陕西展团、广西展团、内蒙展团五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共聚一堂,广泛联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整个精准商贸对接数量已超千余场。

拉内需、促消费、强化贸易已经成为经济恢复期各行业最重要的发力点。SIAL西雅展作为国际食饮大展、世界贸易平台,凭借着深厚的国际化资源及全品类覆盖等优势,将在这一轮经济发展中发挥不可忽视的提振与推动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