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信用论坛赋能新经济、新格局、新市场

发布时间:2023-09-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9月8日,第二届长三角信用论坛在上海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信用综合管理部门和全国信用服务行业领军企业、金融机构、高校院所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行业、共叙发展,展望“诚信长三角”建设的美好前景。

“第二届长三角信用论坛”紧扣高质量赋能“诚信长三角”建设发展定位,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深入探讨和总结长三角信用发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为促进长三角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信用赋能新经济、新格局、新市场,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来自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虹口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等方面的领导、嘉宾,以信用体系建设为主旨作相关演讲,阐述并分享了对长三角社会信用建设体系的积极探索与深入思考。

论坛开展了长三角数据模型研究实验室2.0发布、长三角信用创新案例发布、长三角地区信用人才培养倡议书发布、长三角信用发展蓝皮书研究工作启动等活动。

论坛组织了四场圆桌讨论,邀请政界、商界、学术界、金融界等各界专家学者,分别就“上海信易贷赋能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赋能绿色发展”、“‘数字+’加速解锁应用新场景赋能信用生态建设”、“合规+信用+风控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主题展开了分享讨论,进一步探索长三角地区信用特点,研究分析信用建设赋能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国民经济循环高效畅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

论坛由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信用(行业)协会联席会议、长三角信用论坛组委会发起;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虹口区发展改革委、商安信(上海)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源点信用等单位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