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生物医疗亮相中国品牌日 线上线下同步展现民族品牌“智造”实力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企业与国家竞争力的综合表现。5月10-14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集中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作为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海尔生物医疗携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自动化生物样本库等创新成果,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亮相中国品牌日。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透过这次中国品牌日活动,海尔生物医疗不仅娓娓讲述着自身打破国外品牌主导格局,引领我国高端医疗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品牌故事;也全新梳理了自己近20年“出海”创牌轨迹,向世界诠释来自中国品牌的品质和力量。

科技自立,打造航空温控物流装备自主品牌

经青岛市发改委推荐、国家发改委遴选,在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海尔生物医疗自研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作为具有行业引领性的创新产品,代表国产航空温控物流装备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在“创新100+”精品展区进行了展览展示,向行业、政府和社会各界彰显民族品牌的科技创新能力,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科创力量。

海尔生物医疗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亮相“创新100+”精品展区

作为航空温控物流不可或缺的装备,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控温精准、性能稳定,可以满足温度敏感的生物医药运输需求,是生物医药运输的首选。在新一轮全球产业重构背景下,自主可控的航空温控物流装备成为保障我国生物医药供应链安全的关键所在。

我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起步较晚,在过去的近30年里,国内主动式航空温控物流装备及服务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垄断。加上主动式航空温控物流装备产业投资高、风险大、技术难,一直鲜少有国内企业破局。海尔生物医疗勇当行业“探路者”,从“0”到“1”攻克了制冷系统、温控系统技术等重重难题,翻越了技术、标准、供应链三座大山,研发出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实现了该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相较行业同类产品,它在温度均匀性显著提升的同时,续航时间延长了约50%,功耗降低20%,可以更好地保障我国生物医药供应链安全。

目前,海尔生物医疗已拥有自己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生产线,设计年产能600台;并通过链接药企、航空公司、机场、货运代理、货站、MRO等上下游生态资源,逐步建成覆盖全链条的航空温控物流服务生态及成熟的业务模式。随着“中国上海-德国法兰克福”首条国际航空温控航线的开通,主动式航空温控物流装备国产品牌正式登上世界舞台。

海尔生物医疗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生产线实现量产

拥抱数字时代,加码构筑品牌长效竞争力

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只是海尔生物医疗以自主科技锻造品牌竞争力的一角。事实上,作为科创企业,海尔生物医疗深谙科技实力才是品牌力的硬核支撑。自突破低温制冷核心技术,荣获行业唯一国家科技进步奖以来,海尔生物医疗围绕用户需求坚持自主创新,相继突破微生物培养、环境模拟、快速制冷离心、实验室耗材制造技术等核心技术,实现了由低温存储向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领域的突围。

这次线上观展的公众在中国品牌日云展厅,看到的“十一入太空”的航天冰箱、零碳的太阳能直驱制冷系列疫苗冰箱、打破了国外30年技术垄断的-80℃自动化生物样本库、全球首创的预防接种车、国内首个智慧血液城市网……均来自同一个民族品牌——海尔生物医疗。

数字化浪潮之下,海尔生物医疗主动拥抱时代之变,积极寻找新道路,挖掘新机遇,“内外”兼修提升品牌长效竞争力。对内,海尔生物医疗通过创新运用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建设业内领先的智慧互联工厂,搭建全球唯一生物安全高端装备智慧管理平台,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升级发展,为锻造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基础支撑。对外,海尔生物医疗率先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应用场景,围绕智慧公卫、智慧血液、智慧医院、智慧实验室和生物制药等场景,打造起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为自身品牌发展注入澎湃活力的同时,不断推动行业数智化转型发展。

海尔生物医疗“智慧”城市公共卫生服务生态平台

其中,在生命科学领域,海尔生物医疗打造出魁斗HaiLab智慧实验室,针对实验室生物材料的存储、处理、检测等全流程、全场景管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物联化、共享化,让科研更安全高效。在医疗创新方面,则沿着“硬件+平台+服务”战略,打造了数字化血液安全管理全景生态、“智慧”城市公共卫生服务生态平台、服务医疗生态平台等,推动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触达基层群众……让人们在享受健康美好生活体验中,感受到中国品牌的蓬勃力量。

加速品牌“出海”,让世界见证中国智造力量

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近年来,全球化向纵深发展,随着大国崛起,中国企业加速“出海”步伐,让世界共享中国品牌带来的高品质体验。海尔生物医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聚焦世界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因缺电问题导致的基础免疫缺失难题,海尔生物医疗开创零碳的太阳能直驱制冷技术系列疫苗冰箱,极端环境下保温能力超国外品牌1.6倍,已进入78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服务4500万儿童疫苗接种,让健康免疫服务触手可及。并且方案运行时每年可降碳10.95万吨,促进了全球可持续发展。

在尼日利亚的NPHCDA(该国疫苗及药品的中转站),海尔生物医疗打造全球首个太阳能直驱冷库,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因电力设施薄弱引发的疫苗及药品存储安全风险问题;在尼日利亚国家血站,则创新太阳能直驱血液冰箱,让该国的血液管理摆脱了对电网的依赖,实现了远程实时监控统一管理,血液存储更安全、管理更便捷。在埃萨俄比亚,海尔生物医疗助力构建非洲大陆第一所设施完善的全非疾控中心,促进当地基础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近二十年坚持自主创新,让海尔生物医疗走出了一条稳健的品牌出海之路。目前,海尔生物医疗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等40余个国际组织保持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在品牌发展之中,海尔生物医疗主动融入到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中,持续为人类健康发展贡献中国品牌力量。

创新是品牌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下一步,海尔生物医疗将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加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应用,以高品质产品、高技术方案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免责声明:中国网商务频道仅出于信息传播转载本文,内容如有疑义,请联系原发网站处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