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与航天专家面对面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寻找中国航天的答案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何时开始研制人造卫星?梦天实验舱里有啥新装置?中国航天遇到中华老字号能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些问题,你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都可以找到答案。

2023年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当天,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黄浦区国资委的指导下,由上海新世界集团、南京路商圈党建联盟主办的2023南京路步行街航天精神宣传阵地活动在新世界大丸百货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中国航天与中华商业第一街强强联手,在街区打造航天精神宣传阵地,邀请航天专家与市民面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航天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传递航天精神以及南京路红色历史文化和劳模工匠精神,让航天梦、中国梦成为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同时,南京路步行街商圈航天精神宣传大使及商圈深度体验官“悠悠龙”正式亮相。

据悉,南京路步行街航天精神宣传阵地将通过街区人文历史与科技创新的碰撞,打造成为普及航天知识、激励科学探索、培植创新文化的重要平台,以及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纽带,成为市民了解中国航天的重要窗口,让全国游客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和航天人的艰辛历程,在科技赋能的红色之旅中感受大国重器中的中国力量。

现场,大气可爱的“宇宙龙”和造型逼真的宇航员美陈吸引众多市民拍照打卡。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以南京路“大不同”为主打,推出中国航天日专属衍生品,包括徽章、纪念邮册、联名老字号礼盒等,让市民在一睹筑梦九天风采的同时,还可带回能吃能用能收藏的航天礼物,持续赋能南步街提升软实力。

在随后举行的“与名家对话”环节中,来自航天系统的顶尖专家、工程师和南京路步行街文化体验官,与现场观众一道,通过对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辉煌成就及航天人的精神品质等话题的展开,结合南京路步行街厚重的海派历史和红色资源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航天公益、航天科普及航天文化交流会,为上海的海派文化多元发展开创更宽广天地。

开幕式当天,恰逢我国第8个“中国航天日”,这是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而设立的节日。而南京路作为黄浦区乃至上海的“中心”,拥有着浓厚的历史积淀和宝贵的红色基因,同样肩负着文化传承的重任。此次,大国重器与百年商街的双向奔赴,绘就一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上海新世界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南步街携手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同推出中秋探月活动,获得良好社会反响。今年借势中国航天日,双方再度联手,通过更加多元化的合作,让市民深入了解航天精神,更进一步丰富街区体验。同时,本次活动作为南京路55购物节的预热,让市民提前感受浓郁氛围。未来将通过发放消费券,联动线上线下提升“买买买”的参与度与体验感,全面激发市场创新动力,助力黄浦消费潜力的进一步释放。(本文图片由主办单位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