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软件行业应用领域领军企业” 新点软件:保持战略定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突破核心技术,赋能实体经济。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SIA)主办的2023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在北京市顺利召开。

凭借优秀的产品和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持续突破的创新技术和突出的社会贡献,新点软件斩获「2022年软件行业应用领域领军企业」殊荣,常务副总裁李强、副总裁袁勋分别荣获「2022年行业软件应用杰出CIO」、「2022年软件行业卓越工程师」称号,智慧城建综合管理平台入选「2022年软件行业典型示范案例」。深厚的创新能力展现了硬核实力,受到了业界广泛好评。

融合发展,引领政企数字化转型新航程

今年2月,《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出炉,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立足数字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聚焦数据资源体系、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四个方面,新点软件从客户需求场景出发,促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提高整体解决方案智慧化能力,全方位赋能政府社会治理思维“智变”,企业管理方式“数转”。

厚植数字化行业发展土壤,加速产品创新与业务融合。2022年,新点软件通过“数据+知识+能力”三路并进,强化核心产品创新研发力度,发布“不见面”评标席位管控系统、企业智慧采购8.0平台、政务中台、城市通、云端导办、E-CIM平台、智慧燃气监管平台等一系列新产品,并成功应用于北京、浙江、陕西、黑龙江、海南、河南等省级行业标杆建设,鲜活的数字化实践引领新一轮政企数字化转型征程。

技术演进,夯实数字中国建设根基

丰富完善的产品体系和业务体系离不开深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在20多年的深耕细作下,新点软件不断向上求索,坚持破立并举,提升技术创新策源能力。

在技术方面,化行业痛点为动力点,推动研发底座的微服务体系架构演进,构建MLOps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和数字孪生技术体系,将数字技术能力、研究成果转化至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为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新点软件自主研发的智慧城建综合管理平台正在深度参与住建部门数字化转型,形成了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服务能力。平台以BIM、CIM、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依托,拥有数据中心、应用支撑、业务协同三大能力,涵盖了数字门户、领导驾驶舱、业务应用、数字应用、数字底座、安全运维等建设内容,为构建住建领域数字化治理体系提供基础支撑能力。目前已在安徽、南京、呼和浩特、长沙、丽水、嘉兴等地落地应用,加快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革。

从“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到“2020年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再到“2021、2022年软件行业应用领域领军企业”,新点软件连续四年荣获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重磅奖项,充分印证了行业对新点软件技术实力、交付能力的认可。

恪守初心,载誉前行。新点软件将带着“以数字化服务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加速业务、流程优化和服务提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长期主义,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宏图雄阔铺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