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是另一种杰作”——康师傅无糖冰红茶的流行从何而来?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Z时代年轻人的成长,潮流文化逐渐成为现今主流文化之一。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富有个性和意义的产品,这也促使品牌不断加快旗下产品的更新迭代,以争取在新消费浪潮中拔得头筹。作为一款早已上市的经典产品,康师傅无糖冰红茶近日也进行了一系列产品升级和年轻化动作,打出一套组合拳,在市场上吸引了大批年轻受众的目光。

立足市场之根——优秀产品,占据市场

自90年代上市以来,康师傅冰红茶便一直走在行业前端。产品推出初期深耕渠道,一体化生产提速增效;上市至今,凭借独特口感与自由痛快品牌调性,赢得大众青睐,多年稳坐茶饮顶流;22年,在国内首次推出环保的无标签饮料产品,助力ESG发展……

近年来,年轻消费者愈发重视的“控糖”风潮,在2021年,康师傅抓住风口,首创推出无糖冰红茶,聚焦年轻人的主流消费场景,更符合年轻人健康需求。近日,无糖冰红茶对经典配方进行了口感、包装的全面升级:0卡0糖的同时还含有膳食纤维,酸甜适中的清爽自然柠檬味,完美实现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与健康的双重满足;黑橙撞色包装酷炫十足,在时刻捕捉潮流元素的年轻人眼中极具吸引力,视觉味觉双管齐下,每一位消费者都能痛快畅饮!

二、创意反转风潮——打破常规,吸引眼球

多年来,康师傅一直与年轻消费者对话,了解真实需求,推出符合品味的产品,掀起流行风潮。今年,康师傅邀请了王一博和刘一帆拍摄了一支“反转体”social video,让无糖冰红茶以“脑洞大开”的新潮方式出现在年轻人面前。在这支TVC中,康师傅无糖冰红茶以反转的内容作为吸引点和主线,“没有糖的冰红茶还是冰红茶吗?”,“还是新包装,有人敢尝试吗?”......一句句犀利的诘问令看客不禁为无糖冰红茶捏了一把冷汗。然而下一刻反转到来:“它是另一种杰作”,“当然不敢,因为这一口连痛快感都是前所未有的”......打破常规的叙事方式赚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讨论,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康师傅全新无糖冰红茶无惧挑战的品牌个性,体验前所未有的痛快畅饮。

三、深度用户参与——激活用户,撬动产品卖点

康师傅无糖冰红茶吸引年轻人的动作,不仅体现在传播的态度和内容上。为了与消费者进行深度互动,增加消费者体验感,康师傅在微博平台发起#康师傅无糖冰红茶反转大师#活动,联合了20家各行业品牌,邀请粉丝及消费者分享生活中的反转故事,用反转梗分享口味测评,造就了一场声量破亿的“痛快反转”活动,引发新生代消费者的持续关注。

消费者们脑洞大开,好梗频出:“别人都羡慕我年纪轻轻就赚了三个亿:一个失忆,一个不容易,一个每天喝无糖冰红茶真得意”,“太失望了!我失望的是怎么会有人不知道无糖冰红茶全新升级了?0糖0能量,酸甜可口,谁还没有安排上?”......一个个“反转梗”让产品卖点更加深入人心,有趣的同时完美契合了年轻群体的个性。品牌主动建立沟通方式,拉近了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充分展示了品牌活力和生命力,也使产品本身化作年轻人个性表达的符号。

在Z世代为主要消费群体的新世代,康师傅能够跳出传统框架,大胆创新,既体现了康师傅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决心和信心,也证明消费者深度参与的重要性。#康师傅无糖冰红茶反转大师#活动激发年轻消费者的兴趣,并让他们乐于参与其中,正向反馈的社交分享使得活动传播完成良性循环。通过网络社媒,康师傅成功将年轻人的关注引向产品。可以看到,加深消费者参与度,是康师傅打出的一张王牌,也是新时代背景下,康师傅对自身战略的全面优化方案。

此次康师傅对无糖冰红茶的品牌升级和营销的成功,反映了康师傅对于未来消费趋势的观察和决策:聚焦Z时代消费需求和社交玩法的年轻化对话模式,是未来爆品路上的重要一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