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才之笔”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 2023人力资源产业高峰论坛(烟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4月27日,2023人力资源产业高峰论坛(烟台)在烟台市芝罘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专家学者、100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0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前景。

行业大咖云集共话产业蓝图

在主题分享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三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承惠,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经济走势、国家人才战略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分享,以独特视角带领观众思考与展望。现场视频连线了拥有30余年从业经验的人力资源资深学者余兴安,对在新发展格局下提升人力资源服务功能进行了探讨解读。

数字经济对我国就业形势的影响、新发展格局下的灵活用工市场、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招才引智……3个分会场内15场精彩纷呈的主题分享、2场思维碰撞的圆桌对话,引发了台下观众一次又一次共鸣,共同擘画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园区牵手企业共谋发展大计

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意向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园区运营方烟台震恒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贽匠、广州欢雀、武汉嗨湃等6家企业机构现场签署入驻意向协议,以园聚产、以产兴城,政企合力跑出招商“加速度”。

据悉,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山东省首家、全国第八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成以来先后吸引智联招聘、中安华远、华普亿方、红海人力、德衡人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形成集咨询、测评、招聘等多方面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链。目前,拥有品牌及高附加值的人力资源机构52家。

自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以来,园区持续推进以人力资源赋能“产业+配套”“人才+技术”“科技+金融”的集聚集群、高效高质发展之路,构建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汇聚八方英才共谱时代新篇

产业引聚人才,人才赋能产业。论坛还举行了青年人才社区启动仪式、人才就业双促启动仪式、产教融合基地启动仪式及中小企业之家揭牌仪式。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推介优惠政策,广泛招揽青年才俊,构建起“政企产学研”良性发展氛围。

采访中,山东大学劳动经济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润东表示,非常愿意推荐学生来烟就业:“原因很简单,在工业发展方面,烟台有悠久的历史、厚重的积淀,自然环境优美、配套政策到位、创业空间较大。已有不少山大学子来芝罘就业,也鼓励更多的学子来此创业、就业。”

芝罘区作为烟台市中心城区,服务业发展迅速,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资源丰富,求贤若渴。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全区“招才引智”的主阵地之一,自投入运营以来,积极打造高品质青年人才社区,通过提供多元化的人才服务,配套完善生产和生活空间,让产业园区变身“人才社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芝创新创业,助力芝罘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中国网商务频道仅出于信息传播转载本文,内容如有疑义,请联系原发网站处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