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创新成果集中亮相上海车展 HRC助力汽车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中国网中国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2023上海国际车展的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全球领先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HRC携多项全新轻量化创新成果重磅回归上海,期待凝聚行业共识,探索汽车产业绿色低碳多样化发展途径。

本届车展HRC以高度集成形式呈现了20余款不同部位的车身零部件,其中,首次亮相新款车门总成重仅12KG,碳纤维部分减重可达50%,满足整车对蝶翼门相关性能使用要求;尾翼系列产品则体现了HRC在传达和提升整车运动感方面极高的完成度,为更多客户打造理想空气套件提供了示范借鉴,同时也开创了一体成型碳纤维尾翼的国内先例,成功将部分示例产品重量控制在1.6KG内,其形态流畅、自然,能有效降低风阻。

现场展示墙上2米多长的电池包外壳体积大,却仅重6.4KG,由HRC研发团队采用阻燃碳纤维预浸料为客户打造,机械性能和气密性能突出,壁厚可低1mm,轻量化效果一骑绝尘。

车展现场双70兆帕IV型储氢瓶系统全球首发,融合了碳纤维缠绕技术及全球领先的高压阀、TPRD及接头系统,满足功能的同时极大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HRC展示的热塑性碳纤维座椅骨架采用热塑性复合材料设计开发,采用注塑模压工艺一次成型、集成金属件,能实现自动化高效生产、满足大规模量产需求。

HRC将继续开发碳纤维的汽车应用价值,充分发挥车展风向标的作用,加快构建轻量化复合材料绿色循环利用体系,助力更低碳、更环保的汽车新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