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携手奥维云网发布《中国燃气热水器产业体积分类标准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在AWE2023展会期间,万家乐携手奥维云网共同发布《中国燃气热水器产业体积分类标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以近几年经济发展情况为切入点,从宏观角度和行业发展角度分析燃气热水器以及小体积燃气热水器的市场行情,解析燃热产业发展历程、国内市场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从行业立体角度诊脉,也为中国厨房消费提供新的解决思路。

定义小体积/极致小体积燃热产品

通过对燃气热水器主销产品进行分析,《白皮书》首次从体积范围划分燃气热水器等级。将升数在13L及以上的燃气热水器体积划分为S级、A级、B级、C级、D级五大标准,并将达到A级、S级标准的燃气热水器产品定义为小体积燃气热水器,其中S级为极致小体积燃气热水器。同时《白皮书》还指出,由于燃气热水器的内部结构较复杂,在保留性能的前提下尽量缩小体积,需要一定的技术要求。

此外,《白皮书》还针对小体积燃气热水器消费者需求进行洞察。调研数据显示,在购买小体积燃气热水器的动机问题上,55.3%的用户是出于“厨房空间有限”,49.2%的用户是出于“外观有质感,上档次”。同时,在对产品的性能考量上,近半数用户最为关注零冷水功能,其次为智能控制、恒温、大升数,占比分别为26.5%、26%和24.4%。消费者在考量小体积燃气热水器产品时,节省空间、精致外观以及卓越性能成为主要购买因素。

建立小体积品类新标准,发力厨电热水领域新赛道

国内大部分家庭面临厨房空间狭小的问题,因此整个厨房大家电市场都在向集成、嵌入、超薄的方向发展,小体积燃气热水器的创意起源,正是在于如何在丰富产品功能的同时实现小体积集成,以释放更多生活空间。

万家乐作为行业主导者,曾参与制定《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国家标准》《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行业标准》等百余项国家、行业标准,引领厨卫行业升级进程。为解决新时期用户生活空间利用不足的痛点,迎合年轻一代对高颜值、高体验的“小而美”的生活追求,从2017年起,万家乐率先推动燃气热水器产品形态变革,开始组建燃热技术专项团队,从技术底层设计入手,寻找缩小现有燃气热水器体积的方法。至2021年,万家乐推出行业内最小的16升带恒热池的零冷水燃气热水器——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这款产品总计申请了46项国家专利,实现了四个核心技术突破和三个全新的应用,同时A3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是最早出现的极致小体积(S级)燃气热水器产品。对比市场上同等配置产品,不仅体积缩小45%,而且性能更强悍。它可实现精准控温,最低温升可降至2度,冬天不冷夏天不烫。此外,它还可智能识别加热管路,有效缩短热水等待时间,节能省电。

上市当年,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迅速成为市场爆款。万家乐也以这款产品为先驱,正式开创行业新概念,引领燃气热水器进入“小时代”。近年来,万家乐基于深厚的燃热产品研发能力,持续对小体积产品进行优化升级。

据悉,A3L、A3W、A3J多款燃气热水器新品均达到小体积S级标准,并在性能、智能交互体验、健康用水等方面进一步迭代;主打视觉体验的AI恒温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润玉TX8,引入全新3D全曲面一体面板工艺,以鹅卵石造型颠覆传统外观,同时兼具智能零冷水、舒适恒温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厨卫生活新体验。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进入2023年后,万家乐小体积燃气热水器零售额份额线上、线下占比均高达95%以上,在细分赛道中领先优势显著,成为小体积燃气热水器新赛道上的领军品牌。此次《白皮书》发布,正是基于万家乐在小体积赛道上的先发经验,为燃热行业小体积赛道搭建起高质量发展的新标准。(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