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召开2023年兴航程 “法治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于2023年4月25日组织召开2023年兴航程“法治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兴业银行“兴航程”系列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分行多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及监管部门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一把手”讲合规、合规下基层、员工教育大会等合规宣贯活动,提升全员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同时加强内控管理体系建设,将合规管理要求嵌入业务管理流程中,为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是我行“法治兴业”建设实施的关键之年。2023年兴航程“法治能力提升年”的工作重点在于提能力、抓落实、促执行。一是持续深化“从严治行”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严管数据、严守底线、严控风险;二是着力深化数字化转型,将法治建设融入数字化转型发展大局。在此基础上,通过“培育法治文化理念、健全内控管理体系、加强业务合规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强化监督问责管理”五条路径,夯实合规发展思想基础、业务基础。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秉承“依法经营、稳健经营、文明经营”的办行宗旨,牢固树立“大合规”“大内控”理念,塑造“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法治合规文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提升分行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保障业务稳健合规发展,谱写宁德分行“兴”篇章。(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