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基地”,值得买科技丰台总部园区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4月26日,在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1516-53地块,值得买科技、凯普林光电、鸿远电子三家科技企业举行集体开工仪式。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三家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奠基仪式。

按照“统筹规划、分别建设、共享配套”的原则,三家企业将在1516-53地块各自打造企业总部研发大楼,同时又共同建设一个环境优美、开放融合的高科技园区。作为1516-53A地块的业主单位代表,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在丰台科技园建设总部园区、打造“值得买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基地”,不仅有助于推动公司自身未来的长期高质量发展,而且希望通过与两家邻居企业的携手并进,把整个高科技园区建设成为丰台科技园、丰台区乃至北京市的新名片、新地标,为丰台区倍增发展贡献力量。

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1561-53地块(建筑效果图)

据介绍,基于绿色低碳的建筑设计,秉持节能循环的生态智慧,值得买科技将把丰台总部园区建成一个“兼具科技属性与环保属性的值得买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基地”,从而满足未来公司发展战略对经营场地的需求,提升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更好地实现公司在消费领域的战略布局。

首先,新总部将改变值得买科技目前多地办公、一地多处办公的现状,通过最大程度的集中办公,快速提升各个业务、各个部门之间的协作效率和运营效率,同时有效提高专业直播间、品牌展示中心等软硬件资源的使用效率,并且,在逐步降低公司整体租赁成本的同时,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第二,通过在总部园区内建设高标准的研发中心,以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吸引尖端人才,增强公司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支撑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AIGC等前沿科技领域的探索,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第三,也更具想象空间的是,由值得买科技打造的这个“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基地”,将创造一个创新型的“产业链上下游互动空间”。

值得买科技计划在总部园区建设“用户内容创作中心、商品评测中心、品牌发布中心、品牌展示中心”等多个平台,并将之开放给产业链上下游的内容创作者、用户、电商平台和品牌商,从而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好的创作体验,促进更多优质消费内容的产生,同时也为电商/品牌商与用户提供更多触达的机会,以更多元的方式提升供需两端的连接质量和效率。

值得买科技等三家科技企业的总部建设,也是丰台科技园东区三期最后一批新建项目,承担着园区东侧门户形象、定义园区未来建设基调的重要职责。

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在丰台总部园区建成之后,值得买科技将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丰台区线上消费主阵地”的作用,不断激发C端消费活力、赋能B端实体企业,持续为丰台区的倍增发展提供助力。此前,值得买科技已连续4年积极参加丰台消费季,并在2023年成为丰台汽车消费券的发放平台。

“过去,我们起步在丰台、发展在丰台,而现在,我们希望植根在丰台、奉献在丰台。”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表示:“我们希望不断发挥消费企业的优势,促进本地消费产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希望发挥技术和渠道优势,不断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助力政府激发区域消费活力;我们也希望更好地担当丰台发展伙伴链长单位这一角色,吸引更多企业了解丰台、入驻丰台;同时,我们还将为地区经济创造更多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推动更多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