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55期(上集):把虫草“引”下高原 推动产业深度融合赋能农村增收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浙江藏仙科技有限公司以虫草种植为核心产业,集冬虫夏草、蚕蛹虫草研发、培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是一家涉及中药材、互联网、智慧农业、新旅游和医疗康养的新型高科技产业集团。

公司与国家863计划的专家团队合作,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辛探索,成功掌握了虫草两项核心技术,即冬虫夏草模拟野生培育技术、天然活体蚕虫培育蚕蛹虫草技术,解决了冬虫夏草价格高、资源稀缺、真假难辨、重金属含量超标等市场痛点,实现了规模化培育蚕蛹虫草,并借助电商销售渠道,向产业上下游赋能,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了农村增收、农民致富。

公司建有冬虫夏草培育车间和蛹虫草培育车间。野生新鲜的冬虫夏草,一年一季,而公司仿野生培育的冬虫夏草,可以让消费者天天都能吃上鲜虫草。公司实现原辅料验收、加工过程、产品贮存、出厂检验等关键控制点管理情况的可视化,坚持在透明化车间实现全透明安全生产,打造消费者放心的生产车间。“让人人吃上真好虫草、享受真实价格,实现全民健康,全民小康。”公司董事长张友威说,这是他最大的梦想。这个梦想,是他的第三次创业。他的前二次创业分别是,回收三废"银"、创业铭豪集团。

三废"银"的回收,张友威获得了第一桶金,但是这个业务对环境、对人体有危害。张友威2004年果断放弃三废“银”回收,在浙江仙居创办了大世界美食城,发展连锁经营,在仙居、杭州开设了15家餐饮酒店。后来,亲人的一场大病,让张友威认识了冬虫夏草,从此发愿要让虫草进入百姓家,为国民的健康努力奋斗,发心打造中国虫草领军品牌,引领虫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