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意式咖啡机伴随上海消费升级获得飞跃式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De'Longhi德龙(以下简称,德龙)是意大利的创新式小型家用电器行业领先企业之一,旗下包含咖啡、烹饪和家庭护理产品等。其追求以性能优秀和操作简洁的家电产品,让消费者感受到日常家居生活可以更加美好。德龙电器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宗延平表示,德龙的中国业务从上海起步以来,已成为上海家喻户晓的咖啡机领军品牌,获得了飞跃式的成长。

从上海启航,家庭咖啡机成业务主流

德龙的战略核心是家用意式浓缩咖啡机领域,其份额占据全球市场的50%以上,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正在不断扩大。目前,德龙的市场业务分布在全球120多个地区,员工超过9000人。

上海密布咖啡馆,很多上海市民喜欢喝咖啡。在做了充分的市场分析后,德龙决定将其登陆中国市场的第一站放在上海。1996年,德龙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2005年将中国总部设立在上海,正式以小家电生产商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

宗延平介绍说,目前咖啡机的使用场景主要分为餐饮、办公和居家。德龙主打的产品是家用意式咖啡机,更多是在办公和居家的场景,特别是居家场景。

从市场发展经验上来看,咖啡机进入到居家场景,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在家里配置了咖啡机。这种消费趋势,与德龙一直在推广的居家咖啡馆理念相契合。

面对持续不断的消费升级趋势,德龙的产品和营销也继续创新,承接消费市场的变化,满足多元化的咖啡消费需求。德龙回归到产品本身,用创新的咖啡机产品打动消费者。德龙保持着年年有产品上新的节奏,丰富了居家咖啡的口味体验,颠覆了人们对家用咖啡机的印象。

上海消费升级是企业巨大的机会点

德龙向中国消费者,不仅提供咖啡机,还提供电烤箱、热水壶、电熨斗、面包机、咖啡豆等多样产品。宗延平表示,“上海和全中国的消费力升级,具备理性消费的特征,这将表现在消费者从买得多、买得杂(弱化品牌和品质)、买得便宜,升级为买得少、买得精(看中品牌和品质)甚至买得贵。这对于德龙这样的以产品力为本的国际品牌,是巨大的机会点。”

德龙将加大投资咖啡机品类并引领品类升级,“咖啡机仍然是集团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乘着咖啡文化的热潮,通过创新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居家咖啡馆的体验。”宗延平说,德龙也将优化产品布局提升全品类竞争力。“德龙从上海迈进到全中国,从初期的小众品牌,到今天家喻户晓的咖啡机领军品牌,品牌知名度和业绩获得了飞跃式的成长。”宗延平称赞上海是国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具备贸易投资便利、行政效率高、政府服务规范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德龙2022年在上海开设了更多品牌体验馆、激活线下实体经营,2023年重新投资并启用了上海总部办公室,这代表着德龙将长期在上海深根细作,继续在上海增加投资,与上海共同成长。宗延平坚信,“德龙投资上海,也是投资德龙自己。”(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