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在上海对应消费升级,持续推进高端布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百威啤酒诞生于1876年。百威亚太联席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杨克先生介绍,2023年,百威中国将继续走高端化之路,通过拓展更多啤酒消费场景,投资更多的精酿啤酒餐厅,以个性化的方式,为上海的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产品体验,快速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高端化业务持续增长。

上海的啤酒消费日益高端化是必然趋势

“百威集团于1984年首次进入中国,2011年5月,注册于上海黄浦区的百威公司被上海市商务委认定为跨国公司亚太区总部。”杨克先生强调,百威是五大啤酒集团中,唯一一家把总部设立在上海的企业。百威一直专注于在上海投资,员工总数约900人。2022年,在上海的营业收入为27.12亿元人民币,税收3.8784亿元人民币,旨在为上海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先进的啤酒体验。

“百威集团具有600多年的啤酒文化传承,拥有丰富的、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多品牌组合。”杨克先生表示,早在10多年前,百威集团就率先发力高端市场,形成了具有强大品牌力的高端和超高端品牌产品组合矩阵,在高端啤酒领域占据优势。

他认为,上海拥有高端和超高端品类的广阔市场机遇,中高端啤酒消费增长明显,消费升级的信号明显,各大啤酒集团都积极布局高端产品,以优化产品、利润结构的方式,实现增长。上海的啤酒消费日益高端化是必然趋势,未来会不断涌现更多创新的啤酒品牌和产品,更丰富的饮用场景,更多元细分的销售渠道,更丰富多彩的啤酒营销和体验活动等。

坚持高端化策略,建立强大的投资组合

上海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的战略重点:一是通过高端化和扩张来引领和发展品类;二是加速现有业务增长,并通过数字化解锁新的业务机会;三是通过将营收增长和利润率增长,以及领先的ESG举措相结合,来继续优化我们的业务。”杨克先生透露,投资组合中,首先包括了健康和幸福的元素,其次是伴随近年来“她经济”的兴起,将继续开发果味啤酒,最后是,向消费者提供碎片化个性化的产品,开发不同类型的啤酒。百威已经在上海诞生了鹅岛精酿餐厅中国首店和第一家拳击猫精酿啤酒餐吧。

百威对上海购物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百威始终视中国为战略核心市场,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不遗余力地加大在华投资。”杨克先生表示,百威始终关注上海的城市发展,自2021年开始,每年都参加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就上海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作用,如何推动上海的绿色低碳,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分享百威的经验和见解。

配合上海“总部增能计划”的实施,百威中国不断升级扩建上海总部办公室,引进高级管理人才,扩大业务范围,进一步发挥总部经济作用。“我们对上海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与上海政府和上海人民一起,共建人人共喝彩的未来。”(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