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士商会上海分会邀请瑞士企业快快来上海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沈晔

中国瑞士商会副主席、中国瑞士商会(上海)主席鸿志远,今年在商会工作中里提议,要向未踏足中国的瑞士企业,主动介绍上海的经济形势、营商环境、投资政策。

瑞士企业在消费等产业领域攻占高端市场

鸿志远表示,瑞士企业分布在各行各业,努力占据各行业的高端。“如果同样是从事消费品制造,那么德国企业是把产品做到最好,我们瑞士企业是做最高难度的产品。”瑞士企业大多在细分领域很成功。中国瑞士商会有600多会员,其中的260多会员在上海分会。企业的基本共识和通行操作是,把总部、研发中心放在上海,投资经营面向全中国。

鸿志远称赞上海的会员企业普遍实行了员工本土化,重用中方人员担任公司高管,这有利于企业搭准市场脉搏,紧跟需求变化,快速做出反应。

瑞士企业在上海的经营情况较好。在瑞士母公司的财务报表里,从中国、从上海获得的业绩,对瑞士企业有重大意义。在瑞士的大公司里,中国市场的贡献,最起码超过了10%,这是很醒目的份额。有些公司从中国市场获得的份额,还能超过30%、50%。“瑞士企业很看好中国市场,这是真实观点。中国的建设力度一直很大,带来很大的各种需求。”鸿志远说。

中国瑞士商会(上海),以往主要对已经来到中国的瑞士企业提供服务,现在决定跨前一步,去瑞士推介上海,把那些还未投资上海的瑞士企业迎来上海,尤其要认真筛选,瑞士还有哪些企业,与上海的产业政策、与上海的市场需求是相互适应的,由此,有针对性地推介,欢迎这些企业落户上海,并成为商会的会员。鸿志远认为,供应链的完备、营商环境的良好,是企业落户的重要因素,企业不会只考虑用工成本。而在上海,各类企业可以搭建理想的供应链,享受领先全国的营商环境。

把握住扑面而来的消费中心升级动力

上海今年大力拉动内需,推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国瑞士商会(上海)的瑞士企业,可以乐享其中。鸿志远强调,在上海从事消费品生产、销售的瑞士企业,无论是线下的营销推广,还是线上的流量获取,都已经驾轻就熟,都会把握住这次扑面而来的消费活力。

据了解,瑞士的大公司、大品牌,会延续自己的操作习惯,不需商会发力,自己会开展相应的活动。商会举办过中小型会员企业的集市类活动,设摊售卖各自产品和服务。但是鸿志远更感兴趣,如何用好进博会的时机,趁各方领导、客户齐聚上海,可以给会员企业精准造势、精准对接。鸿志远预计今年的进博会,不再有疫情阴霾,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都会增加,“我们的活动不一定集中在进博会的场馆里,可以在场馆外,组织细分的展会、论坛、酒会,深入交流洽谈。”

鸿志远很重视与上海各级经济主管部门、各省市在沪商会的联系。“瑞士企业在中国很受欢迎,平均每天有5个地方的招商局找我们商会,商谈如何吸引瑞士企业落户。”鸿志远作为中国瑞士商会(上海)的主席,首推瑞士企业来江浙沪皖投资,来上海投资。(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