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亿元资金活水灌溉林场!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绿色金融再创先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开年以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累计向广西国有林场发放3.1亿元项目贷款资金,全力支持现代化林场建设,推动自治区绿色发展驶入快车道。

近年来,广西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林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林业经济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22年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预计达8800亿元,其中林下经济产值达1308亿元,区直国有林场新增商品林面积115万亩,累计超过1000万亩,林业经济发展态势一片良好。

“2021年以前,分行主要以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当地林场发展。”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2021年3月,自治区提出建设区直属国有林场高质量商品林‘双千’基地,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创新使用‘林权抵押+阶段性担保’担保方式,当年就为大桂山林场落地首笔林权质押项目贷款,提供1000万元资金支持大桂山林场项目建设。”

据悉,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是区内最早一批探索金融服务林场发展的商业银行,13家区直属国有林场服务覆盖率近70%。开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总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要求,截至报道日,一季度已为黄冕林场、雅长林场、七坡林场等发展提供3.1亿元贷款支持。自2021年以来,该行累计为林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近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2月,广西自治区林业局与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生态防护、用材林培育、生态旅游和产业集群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筑牢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着力打造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绿色金融助推林下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将绿色、普惠及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兴业模式。(禤绵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