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它经济” 首届宠物文化嘉年华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网信盾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宠物消费品市场已跨入万亿元的赛道,消费者对产品设计的需求与日俱增。从业者纷纷思考,自己的艺术追求和设计作品,如何助力中国宠物经济的持续向上,进而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

2023年2月27日,历时3个月的“2022首届中国国际宠物文化嘉年华(上海站)-中国国际宠物消费品设计嘉年华”(以下简称“首届宠物嘉年华”),在上海中心发布了行业先锋、创新设计、突出贡献、新锐设计、杰出爱宠达人、最佳组织等奖项的获奖名单。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上海虹桥中央国际商务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卫爱民,深圳市人大代表、中国平安集团科技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胡珊,福贝宠物董事长汪迎春,普洛斯供应链总经理高潭,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璞,上海市宠物行业协会会长杨其清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共同为中国宠物设计点赞。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表示,希望通过宠物文化嘉年华的活动提升中国宠物文化的质量,树立行业标杆引导产业向健康、有序发展。

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是各地经济工作的重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宠物文化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网商务频道、上海北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嘉定区江桥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11月29日启动了“首届宠物嘉年华”,面向全球的宠物行业和宠物消费品设计师,提供展示企业形象、个人才华的舞台。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宠物文化委员会副会长、“宠物文化嘉年华”秘书长郑畅介绍,首届宠物嘉年华立足于繁荣宠物文化产业,让世界看见中国宠物行业的水准。

本次嘉年华参评品类有:宠物消费品包装类(日用品、食品等),宠物相关建筑空间设计类(室内、室外、软装等),宠物科技产品设计类(医疗、智能、专利等,宠物造型设计类(宠物美容、造型、洗护、装饰等),宠物医院设计类(科学、便捷、环保等),数字化服务设计类。主办方宣布,面向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机构、院校以及个人,免费接受申报,无论是行业新锐还是资深专家,无论个人还是组织,都欢迎参与,这是一次国内外宠物行业的作品大征集、大汇聚。

“在全球范围,每年有数以百万的产品设计发布。”郑畅介绍,此次活动致力于将高端的宠物消费品的设计水准,带入行业,让世界看见中国宠物行业的水准,也让中国宠物行业看见世界的水准;要为全球的宠物消费品设计师,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要突出优秀的设计,表彰有才华的设计师,感谢他们的有创意而且实用的设计产品,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要形成市场活跃、跨界合作、国际交流广泛的宠物行业设计创新生态圈。

首届宠物嘉年华活动的各主办方,在各自领域具有权威性。其中,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是国内专业机构,具有一线的产业经营、商业设计与投融资背景,在产业升级、产业链设计、数字及新兴产业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方法模型,与各大学的设计学院领军人物,建设了优秀设计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推广平台“上海设计100+”。

据悉,活动启动以后,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宠物品牌企业,宠物从业人士,报送作品参评。他们有来自中国宠物行业头部企业:世界级的宠物食品生产服务商、宠物医院的“天花板”、以及众多的新锐品牌,参赛品牌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等品牌,涵盖了宠物食品、日用品、医疗健康、智能科技、空间设计等领域。

首届宠物嘉年华得到了设计业、宠物业的广泛响应,中国平安旗下的宠物行业新锐品牌盟宠星球独家冠名,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市宠物业行业协会以及宠物产业链上的企业,积极协办活动。

主办方表示,将持续加强“首届宠物嘉年华”奖项的影响力建设,多渠道帮助优秀的创新和设计作品应用转化,推动宠物行业持续繁荣,并为国内宠物消费品设计评价体系里的重要一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