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 震泽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春回大地,苏州震泽这个丝绸名镇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向着“强富美高”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

自从成为“新国货丝绸第一股”以来,每天前来苏州太湖雪参观研学的人络绎不绝,人们在这里感受丝绸文化,体验丝绸生活。震泽本土“餐饮达人”谭桂芳也推出了她的新项目——安佶拉仙境,这个集现代农业生产、农业休闲观光、亲子互动旅游,特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项目综合体有望形成一个年接待量超百万人次,经营收入超亿元的“酒店村落”。

农文旅项目硕果累累,高端制造业也捷报频传。苏州悦昇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去年入驻震泽以来,从单一产品生产模式向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多元化经营的模式转变,企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苏州孚杰高端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经过28年的发展,已成功从生产石油开采“零配件”向“成套设备”转型,位列全国装备制造第一方阵。捷力新能源生产的3C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40%。目前,公司投资10亿元的二期项目,2条全自动化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全线贯通,将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

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擦亮“震好办”服务品牌,震泽镇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三整合”改革,切实保障企业群众办事无忧。今年2月10日,震泽镇行政审批局与工商银行震泽支行通过“政银合作”,启动了“政务融驿站”,进一步压缩涉企政务服务、金融业务办理环节和时限,开启了数字政务和数字金融相互赋能、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同时,快鸭港“靓河工程”让昔日的臭河道变成了水清岸绿的百姓幸福河,今年元旦,新启用的十字漾公园是快鸭港口袋公园,深受市民喜欢。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表示,政府将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投资兴业、发展壮大打造最舒心的营商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