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新区税务局:税惠助力 服务项目更快落地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公司入驻羊山新区后,羊山新区税务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我们梳理政策,答疑解惑,指导我们加强涉税风险防范,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万华禾香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新成表示。

作为信阳羊山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万华禾香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占地约800亩,总投资20亿元。包括新建年产50万立方米无醛生态板、年产1000万平方米饰面板智能生产线、年产10万套司空新家装精加工中心和无醛家装建材辅料生产线。作为万华生态集团目前国内在建的4个园区中规模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万华生态的落户,有望带动形成年产值超百亿的绿色环保家居产业链,对于完善羊山新区产业链条、带动行业发展、提升园区集聚效益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为支持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快速发展,万华生态项目工作专班进驻园区后,羊山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专门的税收服务团队,为该项目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多方力量,实现信息互通,创新思路研究对策。同时,落实“首席服务官”服务机制,确定2名骨干人员为该企业税务服务专员,定向负责联络并为其量身定制提供个性化税费服务整个项目落地发展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全程陪伴‘一站式’高效服务,实现政策有问必答,需求提出则办,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项税费红利。

在了解到万华禾香集团有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并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购入大量设备、器具用于企业生产,符合享受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和100%加计扣除政策时,该局第一时间联系公司财务人员告知相关政策,并查看企业购入设备、器具明细清单,讲解申报流程。经政策辅导后,万华禾香集团有限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设备器具加计扣除(按100%加计扣除)优惠金额1.79亿元。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把适合我们企业的政策精准推送给财务人员,企业的“首席税务服务官”还多次专门入企对相关政策讲解、报表填报,给予一对一现场指导,及时解决了我们很多疑难问题。整个项目落地发展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全程陪伴‘一站式’的高效服务为我们心无旁骛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实现技术升级、创新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新成感慨道。

“下一步,羊山新区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重大项目靠前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美好生活看信阳’添砖加瓦。”该局主要负责人李培升表示。(余思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