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为民,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推进乡村“金融消保驿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厦门银行业保险业公布首批落地的59个“金融消保驿站”名单并举行揭牌仪式暨工作交流推进会,厦门银保监局局领导为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村委会共建的乡村“金融消保驿站”授牌。

厦门银保监局局领导为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村委会共建的乡村“金融消保驿站”授牌

自今年年初厦门银行业保险业启动“金融消保驿站”建设工作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行动,在综合考虑各项建设条件后,选取同安区军营村“厦门国际银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作为“金融消保驿站”建设点,主动与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村委会沟通联建共建事宜,第一时间推进“金融消保驿站”申报建设和升级改造,因地制宜地增配金融宣传教育展台和金融消保宣教室,设立金融咨询台和便民服务区,配置专业团队具体负责宣传教育和金融服务工作。

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还会同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和莲花派出所,在军营村“金融消保驿站”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与防诈骗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送到村民们的心口上。

警银联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村民守住“钱袋子”

活动现场,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村民们派发防诈骗宣传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和基础金融知识普及等宣传材料,并开启闽南语金融宣传教育课堂,贴心地向军营村的村民们尤其是银龄群体详细宣导讲解消保维权知识,引导村民们合理选择与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和莲花派出所民警同志则以身边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生动地向村民们讲述不法分子假借礼品赠送、充值购物、冒充熟人等常见的诈骗套路,提示村民们牢记“不听、不信、不贪、不转账”防诈骗要点,不随意透露个人身份信息,拒绝买卖银行卡,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军营村“金融消保驿站”的设立是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贯彻金融为民理念,推动金融宣传教育工作品牌化、阵地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下阶段,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与人民性,立足“金融消保驿站”党建引领、点状辐射、贴近民生、公益立项、开放接口的定位,合力打通金融消保工作“最后一公里”,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金融消保正能量护航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