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威科技全球首发全系列激光气体探测新品,引行业瞩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7日,2023年度燃气安全交流研讨会在浙江嘉兴圆满落幕,国内燃气行业众多领导、专家学者及业内精英共同探讨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及解决方案。

会议期间,汉威科技重磅发布全系列激光气体探测新品,包括激光器、探测器、家用激光气体传感器模组、工商业激光气体传感器模组,还有2款工商业激光气体探测器,以及3款激光甲烷家用燃气报警器,迅速引发行业密切关注。

据悉,如此强阵容、多产品、全链条自主可控,且是基于激光技术的全系列气体探测新品发布,在国内外市场尚无先例,属全球首发。其中,激光甲烷家用燃气报警器属国内首发。

汉威科技是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龙头企业,深耕气体探测领域近25年,此前已掌握半导体、催化燃烧、电化学、红外光学、PID等五大系列传感器的核心工艺,并已实现全链条自主可控,相关产品与国外基本相当,部分产品已经实现国产替代。近年来,汉威科技在MEMS传感器、柔性传感器等前沿领域动作不断,已有诸多关键性技术突破,此次发布的全系列激光气体探测新品让汉威科技再次迈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汉威科技的工商业激光气体探测器以检测甲烷气体为主,还可检测氨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氢、氧气等多种气体,可广泛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煤矿、矿山等工业领域的微量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以及地下管廊、九小场所等商业领域的易燃易爆气体检测;激光甲烷家用燃气报警器以检测甲烷为主,可以为家用燃气安全保驾护航。

汉威科技的激光气体探测新品具有抗干扰能力强,不惧水汽与温湿度变化、精准零误报、使用寿命长、免维护标定等核心亮点。与此同时,汉威科技已实现激光气体传感器核心部件激光器、探测器的自主研发、自主封测,从传感器到仪表全链条自主可控,不存在“卡脖子”技术,在技术自主性、成本可控性方面独具优势。

未来,随着汉威科技的一系列激光气体探测新品进入市场,我国工业、商业气体探测领域及家用燃气报警领域或将迎来一轮新的产业变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