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打造品质理赔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中国人寿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省分公司)不断升级理赔服务,同时,科技赋能为传统保险服务提供了新的通道,让理赔服务“零接触”“无纸化”,形式多样的服务模式让“暖心”体验不断升级,更好发挥了保险保障作用。

智能线上平台让理赔更便捷

中国人寿搭建多个理赔通道,线上服务使用量增长迅猛,由中国人寿寿险APP、官微、小程序所构成的线上服务平台矩阵得到广泛使用,目前线上业务办理平台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客户保险服务需求。同时,线下服务也不断完善升级,客户联络中心24小时接听不间断,柜面服务针对老年群体更暖心,客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中国人寿寿险APP、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微信小程序、客户联络中心、柜面服务等多种渠道申请理赔。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服务渠道,让服务更便捷,实现理赔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得”。2022年,黑龙江省分公司已为超过16.32万人次提供移动理赔服务,掌上理赔“移动化、便捷化、高效化”的特点不但打破了地域限制,客户可以自主完成理赔全部操作,简化繁琐流程,大大缩短等待时间。

“重疾一日赔”让理赔更贴心

黑龙江省分公司让理赔更及时、更贴心。自2019年3月起,中国人寿推出“重疾一日赔”服务,对申请恶性肿瘤赔付且符合条件的客户,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处理,实现“确诊即可赔”。2022年6月,在恶性肿瘤基础上,将心脑血管类重大疾病纳入“重疾一日赔”服务范围。2019年至2022年,黑龙江省分公司共计为39877名客户提供了“重疾一日赔”极速理赔服务,赔付总金额超12.24亿元。

品质服务让客户理赔体验更温暖

黑龙江省分公司始终聚焦客户服务体验,关注老年群体需求,统筹推进适老化建设,为老年客户打造“一声直达,一键接入,一线即通”的95519数字化专线绿色通道,率先推出适合老年客户使用的互联网应用——中国人寿寿险App尊老模式,创新推广“长者来电优先接听”“长者临柜专属陪同”等服务项目。针对行动不便、卧病在床或有其他特殊需求的客户,提供“特殊客户上门赔”的贴心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上门收集理赔资料、上门提供伤残鉴定服务等。2022年,黑龙江省分公司为16名客户切实提供“专人上门、全程协助”理赔服务,赔付金额达43.75万元,实现高效理赔“零距离”,公司用实际行动把“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送进寻常百姓家。

黑龙江省分公司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出惠及客户的多种举措,用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为客户送去关爱,以扎实的保险保障服务回馈客户的信任与期待,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